负载均衡方面的一个问题(劫持用户)

bearperson 2006-09-08 11:20:24
我现在用二台登录服务器,6-10台应用服务器,2台集中应用服务器(主,次)做负载均衡。集中应用服务器(主)负责收集应用服务器信息,而次集中应用服务器只是做影像。
主登录服务器通过用户验证之后,分配应用服务器连接用户。同时应用服务器向集中应用服务器即时发送最新消息。应用服务器和用户之间用的是TCP长连接。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有一台应用服务器崩溃了,怎么能把里面的用户无缝的类似“劫持”到其它的应用服务器上。用户信息在集中服务器中。


全局用户列表 数据结构如下:
系统编号 用户ID, 应用服务器ID 应用服务器IP 应用服务器端口号
用户IP,用户端口号 用户密钥: IP 端口号 功能 登陆 连接
...全文
10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eekTruth 2006-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谓的“劫持”,我想可能是通过在路由器或网关上对特定的IP包进行篡改,这样显然不太符合楼主的需求
SeekTruth 2006-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正意义上的"无缝"不太可能,至少我没听说过,只能通过客户端与服务端的协作,在服务端崩溃之后,由客户端向另一台备份服务器发起另一次请求,这在给用户的体验上是无缝的.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