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目录级url?

lasker 2006-09-09 09:35:11
看了ms的url重写文章(相信大家都看过)

重写目录级url的方法作者没有介绍

如果我们要实现目录级重写就要建立一个目录在下面放一个default.aspx

虽然这样已经不错了 我想实现这样的东西:www.csdn.net/lasker

如果每个注册的会员都要在网站根目录下建立一个目录 那维护网站根目录就会变成灾难性的工作了吧??

如果在加一层:www.csdn.net/member/lasker就没什么问题但是url变长了 ~~~~~~~~~~~

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吗?
...全文
30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asker 2006-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样子是比较复杂的!
ldw701 2006-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马克
yuchangmao 2006-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了使 URL 更具可删节性,最好使用户只需从 /Products/Beverages.aspx 中删除 Beverages.aspx 即可看到产品类别的列表。乍一看,这可能是一项很普通的任务(只需添加一个将 /Products/ 映射到 /ListCategories.aspx 的重写规则即可)。但此操作存在一个微妙之处,即您必须首先创建一个 /Products/ 目录,并在 /Products/ 目录中添加一个空的 Default.aspx 文件。

要理解需要执行这些额外步骤的原因,可以参考前面的内容,即 URL 重写引擎位于 ASP.NET 级别上。也就是说,如果 ASP.NET 引擎永远没有机会处理请求,URL 重写引擎就没有办法检测传入的 URL。而且,请记住,仅当被请求的文件具有相应的扩展名时,IIS 才会将传入请求传递给 ASP.NET 引擎。因此,如果用户访问 /Products/,而 IIS 没有看到任何文件扩展名,那么它将检查目录,以查看是否存在这样一个文件,即该文件名为默认文件名中的一个。(Default.aspx、Default.htm、Default.asp 等等。“IIS 管理”对话框中“Web 服务器属性”对话框的“文档”选项卡对这些默认文件名进行了定义。)当然,如果 /Products/ 目录不存在,IIS 将返回 HTTP 404 错误。

因此,我们需要创建 /Products/ 目录。另外,我们还需要在此目录中创建一个文件 Default.aspx。这样,当用户访问 /Products/ 时,IIS 将检测目录,查看是否存在一个名为 Default.aspx 的文件,然后将处理过程传递给 ASP.NET 引擎。然后,URL 重写器将在重写 URL 时分解。
活靶子哥哥 2006-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ext就是这样的

要么你在iis内设置 让*.* 都被 aspnet_isapi.dll处理。
vampireal 2006-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说的方法只能给.net的筛选器添上*.*了,因为如果不加文件的话,IIS会首先去请求的目录下查找默认的索引页,接下来才决定页面又哪个筛选器处理.因为目录是不存在的,所以会直接出现404错误.
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方法,但是如果把所有的文件都交给aspnet_isapi.dll处理,会严重影响性能,如果一定要如此,那么在里面对文件扩展名自行过滤吧.

.Text是个开源项目,cnblog和joycode都是用的它,你去看下就知道了.
lasker 2006-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网上我也看到很多说.text 做的多好 多好 但是我不知道.text是谁!! 是人还是网站??

62,01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