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数据库时为什么会报如下错误?

odin2003 2006-09-11 09:58:49
在备份一个使用正常的数据库时,不论在查询分析器中用脚本直接执行,还是在企业管理器中执行(选择的是完全备份,追加到媒体和重写现有媒体都试过),都会报错,查看日志文件,就是有以下三条记录。

源:SPID68
Internal I/O request 0x04AC4AC0: Op: Write, pBuffer: 0x04BF0000, Size: 983040, Position: 546575872, UMS: Internal: 0x103, InternalHigh: 0x0, Offset: 0x20941600, OffsetHigh: 0x0, m_buf: 0x04BF0000, m_len: 983040, m_actualBytes: 0, m_errcode: 2, BackupFile: D:\BACKUP\PD.DAT

源:BACKUP
BACKUP 未能完成命令 BACKUP DATABASE [PD] TO DISK = N'D:\BACKUP\PD.DAT' WITH NOINIT , NOUNLOAD , NAME = N'PD 备份', NOSKIP , STATS = 10, NOFORMAT

源:SPID68
BackupMedium::ReportIoError: 在备份设备“D:\BACKUP\PD.DAT”上 write 失败。操作系统错误 2(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请高手帮忙看看是什么问题,如何解决?谢谢!
...全文
30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sdomone 2006-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alakid 2006-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友情帮顶……
lzhkof 2006-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是不是超过4G啦?
D盘是不是NTFS格式?
odin2003 2006-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前段时间出差,没办法上网,上来了一次,还没回帖成功。

磁盘目录和权限肯定没问题的,因为我同时备份的另外三个数据库,都是成功的,目录都是D:\BACKUP,并且磁盘空间也是足够的。

请各位再帮忙看看,谢谢!
killxtt 2006-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刚开始的时候也经常误以为备份的目标设备是本机的驱动器,后来才搞明白是数据库所在的服务器的驱动器,所以选择备份路径的时候就得看自己用的用户有没有对相应路径的操作权限了。呵呵,跟着邹老大接点分。
zjcxc 元老 2006-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是写备份文件失败, 应该跟你的数据库没有关系的.
检查一下, 你有没有权限写 D:\BACKUP\PD.DAT
该磁盘或者目录是否存在.

注: 这个磁盘和目录是在sql服务器上的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