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证硬盘资料不泄漏?

shiqiang 2006-09-12 11:23:01

由于工作需要,公司的电脑对保密要求很高,特别是要求笔记本电脑不能保留工作文档和重要资料,但是以前在使用的时候没有注意已经违反了规定在笔记本电脑上保留了工作的文档和资料,现在公司引进了一个专用的检查软件,可以检查出你已经删除的文件的文件名(注意这里说的是文件名,而不是文件本身)。
通过多次覆盖的方法,基本上可以实现文件本身无法恢复,但是即使使用各种软件来多次覆盖电脑中的剩余空间,仍然不能将已经删除的文件的信息(比如:文件名,修改时间,大小)擦除。
目前我们使用了很多方法,重新安装系统,格式化,改变分区大小,拷贝大文件到磁盘的剩余空间,包括使用了一下目前一些彻底删除的软件,这些软件目前的功能主要是保证被删除的文件不能被完整恢复,但是不能擦除你对电脑的使用记录,比如你曾经在电脑上保存过的文件资料的名称、修改时间和大小等信息,要知道文件名有的时候也是泄密的罪魁祸首,现在我们认为唯一可能可以实现的方法就是低级格式化。
不知道各位大侠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没有,在这里开一帖,希望遇到过这些问题的朋友来这里说说自己的解决方法,大家共享一下信息。
...全文
209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iqiang 2006-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hwman(药师):

已经尝试使用PGP工具了,清除剩余空间后,文件无法恢复,但是仍然可以看到曾经存在于硬盘上的文件的名称。

可能是我没有表述清楚,机器上能够输出数据的接口被封闭了,但是还是可以使用光驱(只读,不能刻录),自己家里的电脑可以上一个CD-RW或者DVD-RW,不就可以拷贝数据到电脑里面了,封闭计算机的主要意义在于不允许员工私自将工作电脑中工作资料拷贝出来。
hwman 2006-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过,你的机器全部封闭了,想要交换数据怎么办?就算有软件符合要求,你怎么拷进去啊?
hwman 2006-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使用pgp 中的Wipedisk功能清除所有未被真实文件占据的空间
另外,Norton 的杀毒软件也提供了类似的功能
shiqiang 2006-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和同事捣鼓来捣鼓去,发现了一个很好的软件:大名鼎鼎的PQ8!
大家一般都是用PQ8来分区,调整,或者电脑启动的时候格式化C盘准备重装系统,现在发现PQ格式化还是比较彻底的。

今天用了磁盘碎片整理,整理完了后还是能够发现以前的操作记录,用了Ghost,先作个gho然后再恢复到同一个分区中去,不行,还是可以看到以前的文件操作记录,后来无意中用PQ格式化了一下整个分区,还真看不到文件记录了。

to:ribut9225(幽灵庄主)

对文件加密是个办法,是针对目前电脑里面仍然存在的文件,但是我现在的问题在于已经删除的文件的记录无法擦除。
ribut9225 2006-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对文件进行加密如何??

不知道密码,不能打开文件
xiao_Wind 2006-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检查软件强啊,用作数据安全方面挺好吧
shiqiang 2006-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碎片整理还没有试过,可以去尝试一下。

to:ljc007(教我老婆下围棋)
低格还没有试过,公司的网络还不够健全,工作文件目前还是由各人在单机保存,每个人工作使用的电脑已经被封闭了USB接口、串口、并口,只剩下了PS/2、VGA和音频接口,机箱也贴上了封条,已经没有可能先把资料保存,再低格,再将工作文件还原到计算机中了,所以也没有办法先低格了。

至于“拿锤子敲几下硬盘,然后报修”也不是很现实了,硬盘拿不出来了。

现在除了低格,不知道是否还有什么软件可以彻底删除文件操作的记录?
lich2005 2006-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意思,让我想起了 冰川时代 用 传说中的远古工具 pctools 搞鬼的日子 ~
scz123 2006-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行碎片整理
推荐使用O&O Defrag,按文件名重排后,看它怎么找
ljc007 2006-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我们认为唯一可能可以实现的方法就是低级格式化。
低格试过了没有?
实在不行就拿锤子敲几下硬盘,然后报修。

9,5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