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问题

ruide205 2006-09-15 12:09:19
用Oracle做了两年开发了,也就熟悉 Oracle 8i/9i数据库,pl/sql developer Toad这些常用工具
上cnoug,Itpub 大堆的概念不明白?垦请老鸟给扫盲:
一、 OAS (Oracle Application Server) 是做什么用的?在哪些环境中用到?跟DB有什么区别?
二、DeveLoper 2000/6i/Suite 在哪些环境中用到?
三、平时老说 ERP crm 数据仓库...,这些仅是一个概念,还是具体到Oracle,有专门的软件
四、第三方工具,我看cnoug上提到一个discoverer ,这个是quest的?做什么用的?
...全文
26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ler 2006-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允许下载,但不允许用于商业用途,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免费的oracle版本不能得到任何oracle官方的服务
任何bug或者其他问题oracle一概不负责任
ruide205 2006-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我发现oracle.com提供的很多软件下载呀?
oracle 10g这些都不收费了~~~?还是有什么使用限制~~?
wiler 2006-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蒋晟 2006-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http://www.oracle.com/appserver/index.html
3 企业资源计划也叫企业资源规划(简称ERP)。这是由美国著名管理咨询公司 Garter Group Inc.于1990年提出来的,最初被定义为软件包,但迅速为全世界商业企业所接受。现已经发展成为现代企业管理理论之一。企业资源计划是实施企业流程再造的重要工具之一。

客户关系管理(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或簡稱CRM),企业活动面向长期的客户关系,以求提升企业成功的管理方式,其主要目的是要協助企業管理銷售循環:新客戶的招徠、保留舊客戶、提供客戶服務及進一步提升企業和客戶的關係。运用市场营销工具,提供创新式的个性化的客户商谈和服务,辅以相应的信息技术,例如数据挖掘和数据库营销。

资料仓储 ,由资料仓储之父W.H.Inmon于1990年提出,主要功能乃是将组织透过资讯系统之在线交易处理(OLTP)经年累月所累积的大量资料,透过资料仓储理论所特有的资料储存架构,作一有系统的分析整理,以利各种分析方法如在线分析处理(OLAP)、资料采矿(Data Mining)之进行,并进而支援如决策支援系统(DSS)、主管资讯系统(EIS)之建立,帮助决策者能快速有效的自大量资料中,分析出有价值的资讯,以利决策拟定及快速回应外在环境变动,帮助建构商业智慧(BI)。

一般来说,资料仓储可由关联式数据库,或专为资料仓储开发的多维度数据库建立,若由关联式数据库建立而成,其架构可分为星状及雪花状架构,包含数个维度资料表,及一个事实资料表,若以规模分类,则又可分为资料仓储及资料超市。

资料仓储的建制不仅只是资讯工具技术面的运用,在规画和执行面更需对产业知识、行销管理、市场定位、策略规画等相关条件有深入的了解,才能真正发挥资料仓储以及后续分析工具的价值,提升组织竞争力。



LinZhongBao 2006-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