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做一套网站的模板,使用了ajax的功能,实现界面和数据分开。

samuelpan 2006-09-15 08:50:04
用javascript存储常量,实现网站模板式开发,碰到window.onload无法处理。


用一个js配置文件放置取数文件路径,同时建立一个函数x()用来替换页面中对应div的功能, 函数x()在页面window.onload时全面替换页面中包含的div。

? 如果函数x()防在js文件中调用,页面中执行window.onload=x()时就会出错。

本方式未使用返回xml格式的数据,直接使用html格式来替换页面中的块。
这样做方便将来开发n套模板,定义好固定名称的块,到时值要引入该js文件,页面内容就会自动替换。
我想这种方法和css+div也不是很冲突,在我看来css主要用来换皮肤用。

? 这种方案是否可行,目前使用ajax开发网站模板是否有更好的方式。
...全文
35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aipe 2006-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方案是可行的,并且还可动态的去读模板进来替换都是可以的。就是不明白你写的替换的JS代码里是不是把异常都 处理好了
lantersen 2006-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如果单页面数据量比较大,且单位时交互的比较频繁,也即访问量较大,
个人还是不太赞同这样做,你可以查看下“ajax”工作原理还有它的优缺点;
如果楼主硬件各方面都比较牛的话,可以试试,我想什么事情也是相对的,如果经测试你实际的效果还是可以接受,我想你的网站的交互在友好方面更进一步;
samuelpan 2006-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放一天后散分。
coolzdp 2006-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jax好,用多了也不见得就那么好了。
大量客户端js代码,占用资源不说维护还麻烦。
zzd8310 2006-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52,7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Ajax
社区管理员
  • Ajax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