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机房维护诚心寻求帮助!!

lubaixu 2006-09-18 11:28:36
新学年,领导喜欢上台吹,第周一次例会免不了!
旧机房,机子用了好几年,第学期一次的大维护!
这次修机发现比较多问题:
1、用一台机安装系统做ghost后,克到其它机子上,进入win2000界面马上蓝屏!网上说是硬件冲突了!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直接安装的方法就免了),大家使用ghost时有什么心得?
2、做ghost前,用管理员登录系统,新建了一个用户帐户,为的是让学生禁止修改密码、禁止学生修改桌面,禁止学生安装一些应用程序,也禁止学生使用任务管理器,免得学生中止广播教学进程!但出现了这样的问题,网卡有时学生帐户登录时认不了,管理员登录后可以!?如何解决?有什么好的办法?
3、以前用软件还原,用过旗舰还原,但经常有些机子因这个还原软件锁定了键盘和鼠标!后来改用还原精灵,有些学生能破解,因为不是正常删除,在硬盘分区表里有相关软件信息,导致重装系统后不能再安装还原系统(除非低格后重分区再安装系统就可以)?这两款软件大家用过否?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
4、最近还原用上了硬件还原卡,小哨兵,正在使用测试阶段,有哪个学校是用这种硬件还原的吗?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如何处理?
5、广播系统现在用的是远志,感觉还不错,就是如果客户端(学生端),也就是学生机的程序一开始没有运行(比较没有取得IP,因为有些学生知道,先拔除网线,机子没有取得IP的话,远志学生端程序就不能启动,教师就广播不了,然后再接上网线,上课时他就自己上网。),如何更好地解决(除了手工设置IP的方式,因为我的机房我设置了DHCP分配),能不能写个什么批处理文件之类的程序,检测到学生端程序没有运行的话,就启动它,而且每隔一段时间检测一次。
6、最后是大家维护机房有什么好的招数?有什么好的软件?硬件?方法?介绍介绍?
...全文
15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rlord 2006-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问题太多了.
laofu568 2006-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lubaixu 2006-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过来看看呐!!
hzyman 2006-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你尝试固定IP
hzyman 2006-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电脑硬件一样.你尝试一台电脑装2个硬盘,硬盘对拷,试试.
helloworldsday 2006-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帮不上也顶你
lubaixu 2006-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来看看,给点建议!!

3,5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网络设计与维护
社区管理员
  • 网络设计与维护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