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数据库接口问题

leejee9 2006-09-20 09:53:02
在看一本数据库的书,其中提到odbc接口的技术层次是底层,而ado是高层的,请问有什么区别?
...全文
5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plory 2006-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DBC: 开放数据库连接标准。提供独立于DBMS的处理关系数据库中的数据的办法。(是一种编程接口,能使应用程序以sql访问DBMS)

OLE DB: 一个封装了数据库服务器功能的面向对象的接口,为多种数据库类型服务。
是Microsoft OLD对象标准的一个实现。OLE DB对象本身是COM对象,并支持这种对象的所有必需的借口。

ADO(Active Data Object):动态数据对象。这是使用OLE DB的一组对象。
splory 2006-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LE DB,ODBC都是提供连接数据库动态连接库。直接与数据库打交道,详细可以参考ado与ado.net一书
---------------------------------------------------------------

ADO即 ActiveX Data Objects ,是微软提供的使ASP具有访问数据库的Components。 ADO与RDO( Remote Data Objects)有某种类似的地方。但据说ADO的访问的速度更快,内存需要更小。
xiaoku 2006-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看法:

odbc是连接数据库的方式,也就是数据库提供的api?
ado是是对数据的操作及记录方式...

34,5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