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自定义程序图标?

windywater 2006-09-22 09:58:19
我导入一个ico资源,在对话框的构造函数里调用了AfxGetApp()->LoadIcon(),但这只能修改标题栏上的图标。怎样把程序的图标换成自己想要的?
...全文
29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已注销」 2006-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了一下,果然可以。可是为什么用新添加的资源图标不行呢?难道IDR_MAINFRAME是保留资源?
zhucde 2006-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直接修改IDR_MAINFRAME

2. 在CMainFrm.h中定义一个HICON m_hIcon;

在BOOL CMainFrame::PreCreateWindow(CREATESTRUCT& cs)
{
m_hIcon = AfxGetApp()->LoadIcon(IDR_MAINFRAME);
return TRUE;
}


3.在int CMainFrame::OnCreate(LPCREATESTRUCT lpCreateStruct)
{

SetIcon(m_hIcon, TRUE); // Set big icon
SetIcon(m_hIcon, FALSE); // Set small icon

return 0;
}

lixiaosan 2006-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删除IDR_MAINFRAME
插入新的图标命名为IDR_MAINFRAME
双杯献酒 2006-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
(1)程序运行的时候,就是LoadIcon(IDR_MAINFRAME)
所以程序运行显示的图标是IDR_MAINFRAME

(2)IDR_MAINFRAME数字很小,(一般是IDR_MAINFRAME=128)
所以它是你的程序的第一个图标,
所以操作系统显示文件图标也显示它.

注意,图标至少需要两个规格:
16*16 和 32*32
最好还有 48*48
coolzdp 2006-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换图标后重新生成工程

15,9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