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编码心得,base64编码的作用仅仅是为了避免对英文也进行编码是不是? !

wd8_6532 2006-09-22 07:32:36
英文字符是可以直接当作二进制数据传输的。

如果没有base64编码,就必须对所有的要传输的内容跟对方进行协商,(比如utf-8),
当对方收到一大串字节的时候,就按照utf-8进行解码,变成字符串。



如果有了base64编码,就可以仅仅对中文字段进行utf-8编码后,再进行base64位编码,这样,所有的内容都可以用英文字符来表示,这样就可以传输了。


第一种方式需要对整个内容进行编码,假如有300K,就需要对300K进行编码。

第二种方式仅仅需要对数据协议中已知的几个字段进行2次编码,一个是关于字符内存表示的,一次是关于转换为英文表示的。可能需要编码的字节只有200字节.这种方式对于xml体更合适,因为xml结构大部分都是英文。

请问我以上的理解是否正确?
...全文
16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