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打开devmgmt.msc的问题解决

都叫我大Q 2006-09-23 12:53:34
我的电脑→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后出现错误框"MMC不能打开文件C:\windows\system32\devmgmt.msc. 这可能是由于文件不存在,不是一个MMC控制台,或者用后来版本的MMC创建.也可能是由于您没有访问此文件的足够权限."


解决方案如下:

1. 重新从Windows CD中解压devmgmt.msc和devmgmt.dll,命令如下:
expand cdrom:\i386\devmgmt.ms_ %systemroot%\system32\devmgmt.msc
expand cdrom:\i386\devmgr.dl_ %systemroot%\system32\devmgr.dll
2.重新注册一下msxml parser,命令如下:
regsvr32 C:\Windows\system32\msxml3.dll
3.如果2还不行,去http://msdn.microsoft.com/downloads下载Microsoft XML Parser 3.0, 可能带SP一类的,然后安装那个msxml3xxx.msi文件。
一般这个问题还伴随Windows Update不灵的问题,也可以检查一下。
...全文
276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cuc88 2006-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reat
XP 网卡IP占用解决方法 (2007-03-12 16:59:01) 网卡换了个插槽,进入系统时,设备管理器中就多出了个网卡Realtek RTL8139 Family PCI Fast Ethernet NIC #2 。我在局域网上网,给网卡设置IP地址时,提示冲突信息,不允许设置。请问怎么才能删除旧网卡Realtek RTL8139 Family PCI Fast Ethernet NIC ? 在windows2000中,利用”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硬件”选项删除原有的网卡。启动”添加/删除硬件向导”,依次选择”卸载/拔插硬件-卸载设备”,钩选”显示隐藏设备”,可以找到原来的网卡,卸载即可。在windows xp中,没有”卸载/拔插设备管理器”,而且”设备管理器”中的”查看”选项中虽有”显示隐藏设备”选项,但并不会显示己经拔除的旧网卡。方法一:”命令提示符下”显示隐藏设备打开在windows xp的命令提示符,输入”set 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1”后回车,接着输入”start devmgmt.msc”,打开设备管理器,选择”查看”菜单中的”显示隐藏设备”,展开”网络适配器”,我们就会看到原有的网卡,卸载即可,从而释放原来与它捆绑在一起的IP地址。方法二:修改”环境变量” 打开系统属性窗口,选择”高级”选项,点击下方的”环境变量”。在当前用户变量或“系统变量”中,点击“新建”按钮,在“变量名”一栏中输入“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变量值”一栏中输入“1”。最后,点击“确 定”按钮,关闭桌面窗口,重新打开“系统属性”中的“设备管理器”,选中“显示隐藏设备”,就可以随时查看真正隐藏的设备了。这种方法也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实现。打开注册表编辑窗口,依次展开“HKEY-LOCAL-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ontrol\\session manage”,在Environment键下新建”字符串值”,命名为”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双击此键,将”数据数值”高定为”1”。关闭注册表,重新启动windows xp或重新登录,就能看到真正隐藏的设备了。 注册表是计算机系统的一个核心组成部分,任何安装在本地计算机中的硬件设备或软件程序,都会在系统注册表中留下对应的控制键值,通过对相关键值的编辑,我们可以达到控制和管理硬件设备和软件程序的目的。这不,对于安装在本地计算机中的网卡设备来说,我们同样可以从系统注册表中,来挖掘一些管理网卡设备的新技巧!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