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多表输出问题

yymzzl 2006-09-24 08:40:44
access多表输出问题
我做了个文章发布系统
但在文章更新和热点排行 这里遇到麻烦了
文章更新:
目的就是把所有分类文章最新更新的显示出来,但是它们是不同的数据表,怎么把这些数据综合起来,输出最近的 10条或者其他

这点排行:
问题也是一样,就是根据被浏览次数排行,同样是不同的表格! 谢谢了

...全文
12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y_binbin 2006-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设计的不合理吧!

都是新闻,那就都放在一个表了,用一个标志来区分不同的新闻类别。这样不关查询什么数据只要在一个表里做查询就可以了
Jade 2006-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文章更新:应该是只有一个表的,你做了多个表,就只能做限定时间的更新显示了。比如,都只显示今天更新的。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date="今天"
select * from table2 where date="今天"
热点排行:
这个相对好说些,你可以在每个记录里增加一个点击次数的字段,就可以了。

或者:
借注第三张表
文章更新:在文章更新以后,一个新建的更新记录表中,存入更新的表名和记录的ID号,及更新时间。这样你文章更新顺序就可以记录了,不论怎么排再到不同的表里去取数据就可以了。
热点文章:也是同样的道理。

最好的办法,建议重新设计数据表。
yymzzl 2006-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t rsnews = 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sql = "Select * from article where sort='"&news&"'Order By addtime desc" rsnews.Open sql,conn,1,1

输出类别为news的文章
sql 这句有问题么? news是article表里sort的值 我里面有为news的记录,但是我不能够输出 真实郁闷阿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