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asp页面中如何区分是一般的web请求还是通过手机wap发来的请求?

ZQGet 2006-09-25 04:21:16
我想做一个wap的网站,但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希望高手指教,谢谢!
...全文
18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QGet 2006-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你,问题已解决!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不成熟的站都是分两个请求来划分请求的类型的
但我们可以不这样做
先取得HTTP_ACCEPT的值,如果这个字符串里包含如下字符,则可以认为是手机发送的请求,返回wml
text/vnd.wap.
application/vnd.wap.
image/vnd.wap.

反之则返回html,这个方法在诺基亚和索爱90%的机型中可以正确识别,剩余的10%是指有些高端大屏机器,它们中的部分发送的accept是xhtml的,部分是不发送accept的,其他品牌机型未测试
即管如此,也可以适用于大部分机型了。再加个接口,如wap,提示用户如果它的手机访问时看到的页面不正确就访问这个接口也就可以了。这样可以减少用户的操作,因为他们不用再去记你的这个站用手机访问需要请求哪个文件了.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