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读取BCDIC码和big endian二进制混和的数据文件?

zhang_shlv 2006-09-25 11:41:12
我有一些来自SUN工作站的数据文件,前面3600个字节是采用的BCDIC编码的文本文件,是描述后面的数据格式和内容的。从第36001个字节开始是采用big endian编码方式的二进制,每4个字节表示一个float型的实数,现在我已经在C#内读取了前面3600个字节,并转换成了string,但是后面的二进制在PC里面怎么读,如何转换成float型?我要用后面的数据绘制bmp图,并进行一些数学计算。
另外不同的文件,格式一样,开头都是3600个字节的头信息,但是后面的数据并不一样多。
...全文
25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night94 2006-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BitConverter.ToSingle来转换,

你可以先通过“BitConverter.IsLittleEndian”判断一下code方式。
zhang_shlv 2006-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老大,帮帮忙吧!!!!!!!!!!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