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HTML 1.0 Transitional下IE中document.body.scrollTop取不到滚动条的坐标的烦恼!!

ybcola 2006-09-29 12:16:22
这个问题烦了我一天了,我查遍了整个DHTML参考和整个网络也没有找到最终解决方案,在此请高手指点,不胜感谢!

js中document.body.scrollTop始络为0,而document.body.scrollHeight可以获得整个文档的高度。
而我试着在css中加入
body{height:300px;overflow:scroll}
结果会在窗口内显示滚动条,而且可以得到document.body.scrollTop的值,看来IE的body解析overflow默认为visible!根据css2参考也是这么解答的。
在ff中直接evt.pageX就可取得鼠标相对文档顶部的绝对位置,可是现在在页面上加上<!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transitional.dtd">,IE就再也找不到方法取得鼠标相对文档顶部的绝对位置,以前的程序也都不可用了,拖动在有滚动条的情况下不能正常进行了,根据鼠标事件而且显示层的位置也不行了,求高手赐教!!!
...全文
34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bcola 2006-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还还真得上msdn及w3c上多参考!!!
ybcola 2006-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这样的方法也实现了
var o=evt.srcElement;
while(o){
ex+=o.offsetLeft;
ey+=o.offsetTop;
o=o.offsetParent;
}
ex+=evt.offsetX;ey+=evt.offsetY;
,不过这是我实在无技可施才出下策,谢谢net_lover(【孟子E章】) ,希望有机会可以拜你为师,呵呵!!
孟子E章 2006-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log.csdn.net/net_lover/archive/2006/08/25/1116488.aspx
var x = 0;
if(document.documentElement)
x = document.documentElement.scrollHeight
else
x = document.body.scrollHeight
孟子E章 2006-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加
http://blog.csdn.net/net_lover
文章
孟子E章 2006-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cument.documentElement.scrollHeight
flyingsnowy 2006-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点分 呵呵~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