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raid问题

student2007 2006-10-03 12:00:08
在学习系统结构时我总对raid2无法理解,还有raid0+1和raid1+0有何区别,书上说raid0+1来说是先镜像后分条这如何理解,具体过程是怎样?为何说他相对与raid1+0来说有技术优势?
...全文
15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udent2007 2006-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的,当是楼上的没有看清楚我的问题,你讲的我已经知道了。
horris 2006-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例如你有三块硬盘A、B,要存的数据是D,它分成等长的四个块D1,D2,D3,D4。
RAID0是这么存数据的:A-D1,B-D2,A-D3,B-D4。这样存,如果你取D的话,可能同时读A、B两个盘,存取速度是不做RAID的两倍,
RAID1是这么存:A-D1,D2,D3,D4;B-D1,D2,D3,D4。它的作用是,如果A盘坏了,可以卸下去修理,而B仍可用,不会影响系统的运行。当A修好后,再接入阵列,RAID卡将B盘上的数据自动更新到A盘上,A盘和B盘又成一个RAID1阵列。
student2007 2006-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指点一下,我等了很久了,可是还是没有人回答。请斑竹置顶。谢谢了
student2007 2006-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位大侠请指点一下,谢谢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