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 2005在运行过程中LABEL如何修改字体的风格,如正常体改成粗体或斜体.

leady27 2006-10-05 02:29:10
如题,难道只能在代码编制过程中设置FONT的风格吗?
我希望在程序运行过程中改变某个LABEL为粗体字,即无法简单实现.

连VB6都可以简单实现,为何在VB 2005中却无法实现,是技术倒退还是我没有找到正确的方法?

...全文
617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ady27 2006-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次谢谢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
leady27 2006-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HtoFire(冬天里的一把火)
不好意思,看了你的第一句话“我很是奇怪,这个有难度吗?”,让我感觉你在鄙视我,我感觉确实不太自在,这是我的心理话。

当然了,的确不难,只是对于我这要初学者来说是有些难度的。
不过,你给的方法得改成下面的方法表达才是正确的,如果你的答案在VB中能运行起来不提示出错的话,我很佩服你。
label1.Font = new Font(label1.Font.Name,14,FontStyle.Italic Or FontStyle.Bold)

仔细一看,哦,你给我的是C#上的,而我问的是在VB.NET上运行的,所以下次,请看清题目的类别再回答。

最后还要是说一声: 谢谢您的帮助。
hwyqy 2006-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很是奇怪,这个有难度吗?
label1.Font = new Font(label1.Font.Name,14,FontStyle.Italic | FontStyle.Bold);

不能直接改label1.Font.Bold这样的属性

在VS 2005下通过
hwyqy 2006-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汗啊
决对没有鄙视的意思,确实是我不好,没看清你用的是VB。因为在C#里确实比较简单,才顺手打了那句话。

楼主,对不起了:)
leady27 2006-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eady27 2006-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加了一个字体对话框,然后设计时直接在对话框的属性中设置好字体,在运行时用
lbltest.font = fontdlg.font
直接设置过去,可以达到效果,只是不太方便就是了。还好我只改一个,要是改N个N种风格的,不死惨了。
leady27 2006-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道真是的技术倒退? 郁闷, 微软的程序员做这个功能的时候,是不是正好不舒服,忘了将只读设置去掉啊~~ 哎~~
固执的大叔 2006-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你顶...
我刚试过,那些属性都是只读的...
就算重新定义一个Font类,再试,还是只读的属性.....
leady27 2006-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ABEL 就是控件了,同志哥。

并不是要验证啊,我要改变啊。
鋒子 2006-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rom(leady27(冰冻)):我并不想使用字体对话框设置字体,如果我要在出错的时候,突出显示某个LABEL的文字的话,不可能弹出一个对话框让使用者先选择完再显示吧。或者你的意思是让我设置字体对方框的属性,然后直接将设置好的属性加到LABEL上?

你说的有点像是验证控件,如果是的话,直接用控件就行了``呵呵``
leady27 2006-10-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avisnet(第十维度)
我并不想使用字体对话框设置字体,如果我要在出错的时候,突出显示某个LABEL的文字的话,不可能弹出一个对话框让使用者先选择完再显示吧。或者你的意思是让我设置字体对方框的属性,然后直接将设置好的属性加到LABEL上?

To: evilfeng()
一个是设置字体,第二个是设置删除线的,第三个是设置颜色的,并无我想要实现的功能。

To: bejon(阿牛[千分散尽还复来])
在设计时的FONT属性在运行时无法进行修改,这是我要解决的问题,并不是不会设置。
阿牛138588 2006-10-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有font属性吗?为什么不可以设置?
鋒子 2006-10-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ivate Sub Button1_Click(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Button1.Click
Label1.Font.Name = "黑体"
Label1.Font.Strikeout = True
Label1.ForeColor = Label1.ForeColor.Blue
End Sub

Private Sub Button2_Click(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Button2.Click
Label1.Font.Name = "隶书"
Label1.Font.Strikeout = False
Label1.ForeColor = Label1.ForeColor.Red
End Sub
avisnet 2006-10-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DateTimePicker.Font = myFontDialog.Font

16,55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