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hibernate的inverse

wangx1949 2006-10-06 03:19:43
在夏昕的Hibernate 开发指南V1.0中,文档上介绍了一对多的关系,里面有这样一句.

inverse用于标识双向关联中的被动方一端.
inverse=false的一方(主控方)负责维护关联关系.
默认值:false


我理解是inverse=true一方才是主控方,也就是我们一般在one-to-many那一端要设的,而many-to-one一端一般是不设的.而且我看到最新的hibernate文档里面说inverse属于可选属性,并没有默认值一说.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理解,请高人指点.
...全文
43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gx1949 2006-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最后一次
wangx1949 2006-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再顶
wangx1949 2006-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inverse设为false,当order有变化的时候,首先按照order的变化对order表进行变更,而后custom发现order有变化,也会按照order的变化对order表进行变更

这句话怎么理解?就是说当inverse设为false时,order变化的话,order表会一模一样更新两次?
能否举个例子?
freedom2001 2006-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verse是<set>的属性,所以只能在one-to-many方设置.拿常用的例子来说custom为one,而order为many,当两者相互关联,如果inverse设为false,当order有变化的时候,首先按照order的变化对order表进行变更,而后custom发现order有变化,也会按照order的变化对order表进行变更。当inverse设为true时,若order发生变化,则只是按照order进行更新,而custome方不会再对order表进行变更.就是这么个区别
wangx1949 2006-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顶一下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