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NET2.0的前辈们请教两个问题

ydh1981 2006-10-08 12:00:59

我这十一用了VS2005,发现比VS2003提供的功能好用多了,甚至在小型项目上开发速度上也觉得
比ASP快多了。(开发最慢的还是JAVA,我在公司是JAVA程序员,不过喜欢用微软的东西做点网站什么的)

向.NET2.0的前辈们请教两个问题

1

我用FormView/DetailView时修改数据时,如果用了从数据库取数据的DropDownList,那么按向导得建

两个数据源,这样是否是连了两次数据库,效率不高了?还是微软已提供了连接池。

如这样真的效率不高,那怎么做访问效率才高?

2

我用VS2005提供的安全方案,即通过 网站-->asp.net配置来实现基于角色的用户访问控制,
这样就必须用到SQL 2005 EXPRESS,

1) 如何让它用ACCESS呢,有简介的方案吗?

2) 放在支持.net2 的服务器空间(虚拟主机)上,这个配置实现的安全还能正常运行吗?

2) 它有CreateUserWizard 控件,可以方便的加用户及邮件等,但我想要同时给用户加上角色,

如何做?

3) 如果用了现成的安全模型,我想给用户加电话属性如何做? 加更复杂一点的部门呢?

...全文
25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ce_frank 2006-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于角色的用户访问控制,不用必须用到SQL 2005 EXPRESS,并不支持ACCESS
xingyaohua 2006-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沙发
TTR_LILI 2006-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up
myminimouse 2006-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要效率就自己写代码
2应该可以用,没研究过access.不过用mssql很简单,provider是可以自定义的,这个会比较麻烦,你可以参考http://weblogs.asp.net/scottgu/archive/2006/04/13/Source-Code-for-the-Built_2D00_in-ASP.NET-2.0-Providers-Now-Available-for-Download.aspx
加角色或其它属性不是有现成的方法给你用吗.
zheng616 2006-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还没搞过,你牛..
2.
ACCESS有个例子.
重写role_事件..
继承user..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