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层结构的问题。业务逻辑层是什么作用?

Terry_Sky 2006-10-09 12:23:21
小弟学ASP.NET大概6个月了,最近想用三层结构做个新闻系统,还想做个论坛,练练手,好久没写代码了,三层结构也是从好多书上讲企业级产品的源代码中知道的, 顺便也好做个东西以后找工作好用, 看他们写起来好象很简单,自己好象也能看懂。不过在我准备写新闻系统的时候发现不是那么简单,表示层和数据访问层我还差不多能理解,不过好象业务逻辑层好象没什么用
比如在表示层用到一个方法返回一个dataset 新闻列表,我第一反映就是直接在数据访问层写个newsDB.cs ,然后写好那个方法,好象不用逻辑层没起什么作用,把整个系统都想了下,好象每个数据表都对于一个table.cs ,根本就用不到逻辑层,是不是我对逻辑层的理解出现错误了?高手指点下。困惑中
...全文
38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twz 2006-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烈建意楼主看这文章《浅谈“三层结构”的原理与用意》写的非常好。
Terry_Sky 2006-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太抽象了啊 ,我有点犯糊涂,我怎么用这用这就只要aspx ,DB.cs,SQLhelper.cs 做的也很好,没什么不顺利的,怎么发现没用到业务逻辑层,难道我做的太小不足以说明,本还打算用模式的~~
avisnet 2006-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逻辑层:
对表现层输入的数据进行有效性的验证,处理数据,将处理后的数据传送到数据访问层。
或者从表现层接收数据,处理后再送回表现层。
loveyzy 2006-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4950/4950034.xml?temp=.3515283
zl9720805 2006-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你顶一下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