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段坐标 与 平面坐标的转换 ? 急

zouyidao 2006-10-09 03:03:58
最近用C# 在座一个坐标转换的东西 ,程序在屏幕上有一块区域显示世界地图 ,我想如果用户点击一个地方的时候能得到这个地方的经纬度坐标 ,还有根据一个经纬度坐标反过来能得到在屏幕内显示的平面坐标 。(没有使用mapinfo等gis系统,别告诉我用什么函数转啊) 。由于刚接触Gis,对Gis的好多概念都搞得不太清楚。最近看过网上介绍经纬度换算到高斯平面直角坐标XY的 ,不知道高斯平面直角坐标怎么能转换到屏幕坐标? 还有网上有经纬度坐标转UTM坐标系的算法,不知道UTM坐标系与高斯平面直角坐标XY有什么关系。 谁有这方面的算法或资料?

哪位大侠能解释一下,十分感谢!!
...全文
47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eochenyj 2006-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哥们,建议你去看看上面的帖 "对GIS开发一些看法,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
你概念不清楚,这个就是不知道GIS原理,经常犯的错误,也就是说对GIS很多
东西,都只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所造成的.
现在回答你的问题 地球球体需要经过地图投影,才能展成平面(就是我们电脑屏幕或者纸张上看到的地图,都是经过投影的),这个存在着经纬度和投影坐标的转换(这里有个坐标正算和坐标反算),这种转换是有投影变形的,因为是把球体展开成平面,就象把鸡蛋壳展开成平面肯定有裂缝一样.
至于把投影坐标显示在电脑屏幕上,存在电脑屏幕坐标和投影坐标的转换,这之间转换是在两个平面坐标之间的转换,所以不存在投影变形的问题(要说有误差,只有舍入误差),基本转换方法是相似比.初中学过相似三角形,我相信你就能把这个做出来
呵呵...祝你好运!
zouyidao 2006-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标题写错了,应为 :经纬度坐标 与 平面坐标的转换

2,1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社区管理员
  • 地理信息系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