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基于Eclipse的项目管理软件,可行否?

highroad 2006-10-13 03:53:52
Eclipse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开发平台,通过插件的形式,开发基于Eclipse的项目管理软件,可行否?
使用SWT,主要是要实现甘特图、网络图等,可以跟踪项目的进度、成本,进行工作安排。
开发和项目管理基于同一平台。
大伙给点建议!
...全文
89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tInside 2006-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很好 实现甘特图、网络图等应该用GMF实现
跟踪项目的进度、成本,进行工作安排这个看具体需求而定,SWT使用起来比较繁琐,但是自由而强大,很多东西用jface就ok了
做好插件可以转化为rcp独立起来
想法很好 开源的吗?
Alex_ShengShen 2006-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比较喜欢Eclipse,所以支持你在Eclipse上开发。
有利点是:
1.Eclipse的插件结构以及Eclipse的对象模型,可以帮助你非常灵活地设计软件的架构,充分地应用面向对象思想,应用各种设计模式。你完全可以设计出非常灵活,非常可靠,非常容易理解,容易维护的框架来。比如,你可以把这个软件做成插件的形式,也可以利用RCP做成独立的应用程序。比如,可以把你的各个功能模块做在不同的插件里,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装上不同的功能模块。
2.Eclipse是个极其活跃极其有生命力的平台。除了Eclipse Project自身提供的各种非常功能强大的sub project、各种插件工具之外,还有极其多的免费的插件,在因特网上也有非常多的文档或者程序资源可供你利用。看了你写的简单的要求,你想做甘特图、网络图,感觉Eclipse的GMF可以用上:你有一个Model,同时需要把这个Model转为图形表示出来,并且用户还可能通过图形操作来改变Model。
当然也有不利的地方:
1.入门的门槛比较高。Eclipse并不直观简单,搞懂Eclipse需要程度非常高的面向对象抽象思维能力。也就是说对你的开发团队能力的要求比较高。如果对Eclipse没有足够熟悉的话,恐怕结果会变成一个失败的项目。

供你参考。
imA 2006-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你

58,4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Eclipse
社区管理员
  • Eclip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