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做聊天室人数统计

sonyicn 2006-10-14 03:46:19
公司的一个web项目,让我做聊天室这一模块,可我完全没有做web开发的经验。请问一下应该怎样统计一个聊天室房间人数?是不是统计有多少个会话连接到这个聊天室房间呢?

另外,要在聊天室首页显示人数最多的前五个房间,应该怎样实现呢?我只知道数据库里有select top 5 from 的方法,那么房间的人数多少的数据都应放在数据库里面,然后每位注册用户和游客访问或离开聊天室就对数据库进行更新吗?这样做是不是对数据库更新太频繁了点?

再问一个问题,我看见有的网站的聊天室的各个房间使用不同的URL地址,而有的网站的各个聊天室房间都使用相同的URL地址,只是端口号不一样。这两种方式哪种好呢?
...全文
31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nyicn 2006-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没有太满意的答复啊。唉,算了,还是结了,感谢上面回答的和顶我的那些弟兄们。
wshuangminlg 2006-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xingyaohua 2006-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xmfll2000 2006-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没作过这方面的东西,不过你可以上网上找应该有这方面的例子。帮你顶起来吧!
aafshzj 2006-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件事情基本不应频繁和数据库发生关系,除非还有其它特殊要求。

所以聊天室对象及其访问者id及登录时间、最后访问时间等信息(可以组合成为另一个对象)都应该主要放在内存中。通过线程定期将非活动的用户信息从内存中删除。当然,当聊天室很多的时候,上述数据可以按照聊天室及其自身用户属性来进行完全或者分组分解。每个聊天室只是定时(比如一分钟,甚至几分钟)才更新一次数据库,将自身人数写入数据库。聊天室UI目录服务器,则通过缓存+定时更新从数据库刷新这种变化。




欢迎大家来我的博客作客:http://blog.csdn.net/aafshzj/
我正在写一系列关于AAF组件框架的文章。该框架能对开发工作提供很多帮助,并极大地提高开发效率。希望大家看一看并提出宝贵建议。

flowersea312 2006-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起来
geoffe 2006-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ang ni ding
sonyicn 2006-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沉下去了啊,大家都来帮我看看
JAVA 聊天室 项目 客户端功能: 1、 多个用户的注册和登录。 2、 多个用户进行群聊和私聊的功能。 3、 用户寻找好友的功能。 4、 用户屏蔽发言和取消屏蔽发言的功能。 5、 用户暂时离开聊天室和回来的功能。 6、 用户进行文件传输的功能。 7、 用户查看其他用户资料并查看是否在线的功能。 8、 用户修改资料的功能。 9、 用户发送表情符号的功能。(每次只能发送一个表情符) 10、 用户重登聊天室的功能。 11、 用户改变聊天室皮肤的功能。 12、 聊天室显示在线人数的功能,并列出用户列表。 13、 用户查看过去公聊和私聊记录的功能。 服务端功能: 1、 账号管理的功能,显示已注册用户的信息和在线用户的信息。 2、 服务器屏幕监视用户的功能。(没有完善,时间关系,暂且放弃) 3、 服务器断开连接和重新连接的功能。 4、 服务器屏蔽用户和取消屏蔽的功能。 5、 服务器添加用户的功能。 6、 服务器删除已注册用户的功能。 7、 服务器显示用户登录和退出的功能。 8、 服务器显示系统时间的功能。 9、 服务器显示用户公聊信息的功能。 10、 服务器统计在线人数以及黑名单人数的功能。 11、 显示服务器IP和启动时间的功能。">JAVA 聊天室 项目 客户端功能: 1、 多个用户的注册和登录。 2、 多个用户进行群聊和私聊的功能。 3、 用户寻找好友的功能。 4、 用户屏蔽发言和取消屏蔽发言的功能。 5、 用户暂时离开聊天室和回来的功能。 6、 用户进行文? [更多]

110,5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