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外网不能直接访问内网(用路由连接)??

better0332 2006-10-20 10:09:45
内外网一般用路由连接,外网是不能直接访问内网的!有人说是刚火墙的原因,我说是因为一般内网地址无法路由(10.0.0.1,192.168.0.1千千万万的局域网都用)
但是,为什么QQ,IE等外网的数据还能传过来?可能这个问题很奇怪但我始终想不通,大家帮帮我……
...全文
107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tter0332 2006-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非常同意capollo的说法,lxrxyz(无忧十年)说的网关应该就是路由吧,“你的网关是有公网地址的,一般是双网卡的形式”这点我很同意,但我怎么知道外网卡传来的数据要传给内网的那台机子呢?所以我就得现实中一定要做NAT!!
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
一半乐事 2006-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这样的。
“内外网一般用路由连接,外网是不能直接访问内网的!有人说是刚火墙的原因,我说是因为一般内网地址无法路由(10.0.0.1,192.168.0.1千千万万的局域网都用)”
你说的是对的,内网地址无法路由,在电信级路由器上不存在私网地址的路由。

“但是,为什么QQ,IE等外网的数据还能传过来?可能这个问题很奇怪但我始终想不通,大家帮帮我……”
你要明白QQ,IE传送数据过来,并不是访问你的内网地址,而是访问你的代理服务器。也就是你计算机设置的网关。你的网关是有公网地址的,一般是双网卡的形式,一个在外网一个在内网,当信息到达网关后,再由网关到你的计算机。


capollo 2006-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路由器在连接内外网的时候没有做nat(地址转换),那么你在内网是无论如何都不可以上qq,用ie的。
如果想要外网能访问内网,必须在路由器上做地址映射,将内部主机ip映射成外网ip才可以。

3,8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