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eb service做系统(.net平台下的)

zdm0923 2006-10-25 02:44:48
小弟要做毕业设计了,题目是"基于.net web服务的学科管理系统的研究".
如果直接做几个简单web service函数调用的话没问题,要是想做的深入点,能充分的把web服务用进去,该怎么做好呢?
哪位比较有经验,能介绍下怎么做,或者推荐下什么书比较好,最好是谁有这样的系统给我参考下.
先谢谢大家帮忙了.
...全文
13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股神 2006-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zdm0923 2006-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觉得这个题目跟web service硬搭上边是有点勉强
aafshzj建议给的不错,我可以让别的系统和我整合,这样才可以显的有意义.
yzty 2006-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业务逻辑简单点的用WebService,跨平台调用,网络的时候比较方便,其他还是直接写比较实际
batiraul 2006-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 service 一般在需要的时候才使用,比如跨机器、网络、操作系统,要是你的管理系统要给别人提供类似查询等数据接口,也可以使用,否则没有必要,毕竟调用ws比使用本地应用程序慢
aafshzj 2006-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选题有点问题哦。

Web service主要是用来继承和整合的。一个独立的学科管理系统用Web service有什么意义?

如果一定要这样地话,论文中关于web service的部分你就围绕其对外提供的接口来写,其它部分还是用普通的N-Tier好了。论文中最好再结合一个其它教育系统,比如学籍管理系统与你的系统通过Web service进行整合的实例再谈谈。这样应该差不多了。

喝醉的咖啡 2006-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是系统分层
所有的 BizLogic Layer 方法都通过 Web Services 封装提供
因此 BizLogic Layer 对 Data Access Layer 的访问都被封装起来了,对于你的 Presentation Layer 则可以用 ASP.NET 或 WinForm 来实现——表现层调用 WebServices 来进行业务操作,而 WebServices 调用 DAL 的方法操作数据库。

简单的三层架构就够了。

62,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