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中……高分求助,谢谢了

fatesky 2006-10-29 09:52:40
最近看了嵌套类,感觉真是很乱。于是我做了个小程序,用来对嵌套类进行测试,顶层类定义了静态变量、方法和非静态变量、方法。又定义了静态和非静态嵌套类,内部又定义了静态和非静态的变量(当然,有些地方是不能定义的,比如非静态嵌套类内不能有静态域),然后就在这些顶层类的方法和嵌套类的方法中试着调用所有的变量。然后又在顶层类之外定义了一个用来测试的类,试一试怎样在外部使用嵌套类。结果呢,非但没有对嵌套类有了更深的理解,反而把自己给整晕了。我想请问一下各位高手,嵌套类有没有什么很大的用处?要不要想的这么烦这么多?是不是只要会简单的用一用就可以了?
还有好多地方,是不是都要理解的很清楚呢?我感觉自己看的真是太慢,前边的小问题理解不了看后边总是心里很不舒服。
...全文
16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iebridge 2006-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没必要,嵌套类比较少用,还有很多东西基本上知道有这么个东西就可以,没必要深究。
yzbhyx 2006-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没必要的
只要知道有那么会事就好了
匿名类有时候会用,
内部类有用的,但是不较少,一般是这个类只是为外面的包装类提供服务的时候,才会考虑他的

用最多的应该是 "持有对方引用"了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