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两天vc,硬着头皮点了几章的例子,感觉好困惑,

argue2000 2006-10-30 11:27:49
我就看的vc技术内幕,
做了两天的例子,感觉好困惑,大家帮我指点指点吧,
我做例子做到模式对话框了,感觉很迷茫:

书上都是说在哪哪加代码,加的代码我也看不明白什么意思,
感觉好郁闷,
我还要这么继续做例子做下去吗?还是针对性的看一些章节的内容,

我觉得这么做下去,一个月以后我要做的东西肯定做不出来
我们要做的就是简单的界面,一些对话框选性的选择,以及对文章的操作的功能的实现.


...全文
842 4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目目 2006-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MGGTOO(新手上路) ( ) 信誉:100 Blog 2006-10-31 18:17:40 得分: 0
..............
////////////////////////////////////////////////////////////////////////////////////
大哥,你太拽了.能介绍一下你做的过程吗?
没人指导,自己苦搞!要是说看别人的程序,有什么不懂的,还可以查MSDN或者上网上找,也就知道大概什么意思了.可是,要自己有所创新,想写个新功能,根本不知道有那些类,函数之类可用的东东,也不知道该用那些东东.就比如说你写的程序里面,涉及到操作windows服务和注册表.如果要我去搞,根本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感觉就好象是看英语文章,有本英汉字典可用,还大概可以看懂,可是,要自己写篇英语文章,却没的汉英字典,写不出啊...................
我现在,缺的就是这本"汉英字典"!!

别叫我大哥,叫姐比较合适 :P
我当初的感觉和你完全一样,当时我跟我们项目经理说的就是:我要死了!做不出来!可是没有办法啊,那真是赶鸭子上轿!不过我们PM很好,他很帮我,也鼓励我。后来我就是上网找的,其实有很多相关的代码,然后你只要下下来研究一下就能明白了,当然MSDN非常重要,一定要安装的。其实我认为MSDN就是那本字典,但是你需要的是一本字典的目录:)
加油吧!
eiceboy 2006-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努力,忍耐还是能度过这道门槛的
widesoft 2006-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起来楼主是想写东西,而不是学语言。 我有几个朋友和楼主一样,喜欢看着例子自己模仿,最后悟出原理。 可惜VC太抽象了,不适合你。 推荐你学习 E语言或者 VB
xfzzmzj 2006-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可以叫你,但是要收费
保你在3个月之类 学会 vc
在6个月之类,学会com
收费1w
dychenyi 2006-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书上都是说在哪哪加代码,加的代码我也看不明白什么意思,
感觉好郁闷,
/////////////////////////////////////////////////
我跟搂住一样,在大学里我只学过c,c++ ,没学过用vc编写mfc程序,工作了,要用了,但我并不觉得mfc有什么难啊,个人认为,只要基础学好了,样样都能通,vc只是工具,呵呵。
srxumin 2006-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开始不要直接学习VC呀,多看看老的API方面的编程书籍,如美国人写的《Windows程序设计》(在网上搜一下,很多)电子书,可以了解下Windows底层的工作原理再学习VC。当然第二书店也有得卖,160元一套。
如果是入门,再给你推荐一个好视频:http://www.sunxin.org/video/vc.asp
虽然视频教不出高手,但这个视频是许多人认为在网上看到学VC最好的程序语言教学视频了,跟以前那些教条式的视频不可同日而语。
从易到难的学习,可以少走弯路。
swimmer2000 2006-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程序设计>>---->《深入浅出MFC》
lazyter1 2006-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的贴子被我看到可是大幸啊。

告诉你,什么内幕,深入潜出不要看。那东西菜鸟很难看明白。当年我就是。

告诉一个两个链接,一个是免费视频,一个是免费书籍。

都是VC,MFC的。

1.视频(20课视频学完入门没问题)
http://www.sunxin.org/video/vc.asp
2.书(只能看前三章入门够了)。
http://book.csdn.net/bookfiles/29/index.html




tracing 2006-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先从SDK学起吧
dadi0189 2006-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深入浅出MFC》是好书,
waterqhd 2006-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任何C/C++语法基础的话,一个月肯定不够的。
dfkoko 2006-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star119119(我要成为架构师) 的发言

另外多找些示例,多看看,好的代码改改就可以用。

我第一次在vc6.0下做程序,连编译器都不会用,一个月后我还是按期交公了。

方法I Copy le...
折腾_苏州 2006-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看些简单的例子,了解VC/MFC的基本框架,从Dialog看起
httpaspjspphp 2006-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慢慢来
谁开始都是一样的
calebgch 2006-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深入浅出MFC 还是有用的吧,不过,读书读透了很难啊,没有楼上的楼上的……楼上的楼上说的那么轻松。
coolzdp 2006-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月入门,两年方能合格
eliza007 2006-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建议你随便找一本所谓最垃圾的书看。所谓垃圾,实际上是没有介绍vc编程内涵的。但是却可以让你了解vc这个编译器。熟悉开发环境。而且价钱相对比较便宜。比如 vc程序设计 21天通vc

=============================
这个建议比较符合需求
eliza007 2006-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清楚需求
~~~~~~~~~~

楼主要
快速的实现(1个月)“我们要做的就是简单的界面,一些对话框选性的选择,以及对文章的操作的功能的实现.”

找一本有你要的例子的书,照着做
或者换个VB or .net

star119119 2006-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赞同以上说法。

首先,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触vc,对c++有一定语法理解。

我建议你随便找一本所谓最垃圾的书看。所谓垃圾,实际上是没有介绍vc编程内涵的。但是却可以让你了解vc这个编译器。熟悉开发环境。而且价钱相对比较便宜。比如 vc程序设计 21天通vc

如果你对c++语法已经很熟悉了。那么可以去看 window程序设计。这个是所有学习vc开发人员必须看的。为什么?不要问我,看了才知道。如果你看了找不到为什么。那么,你不适合作应用程序开发人员。

我并不看好mfc深入浅出。对于实际开发的意义不是很大。

window程序设计才是window程序开发的基础。

即使你不会c++但是会c语言,在理解window的基础上也是可以开发出相当看好的程序的。

而项关于vc技术内幕,他只是一本关于vc技术特性的书。只能作为参考书。不是和学习。

mfc深入浅出只是教你如何使用mfc框架的书。那上面不能让你真正的认识window编程的内涵。

以上
请查收
xuwei 2006-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学SDK编程,
再学好C++,
再学MFC.
加载更多回复(23)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