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助asp.net的for循环

hongxuan1223 2006-10-31 02:48:02
一套调查20个题,id是radiobuttonlist1到radiobuttonlist20,怎么用for循环把这些控件的selectedvalue提出来放到sum变量里,跟asp里不一样啊,感谢大家!

Dim i As Integer
Dim sum As Integer
Dim aa As String
sum = 0
For i = 1 To 25
aa = "RadioButtonList" & i.toString
sum + = aa.SelectedValue()
Next

这样不好使啊
...全文
165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ar_ais 2006-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labelArray换成你定义的控件名就可以了
star_ais 2006-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关键语句没有写
Form1.Controls.AddRange(labelArray) //Form1指的是你要显示空间的页面类名。

你不用在页面添加控件,所有控件都是后台生成然后写出来的。
hongxuan1223 2006-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所有回答问题的朋友
hongxuan1223 2006-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ar_ais兄弟,那如何把控件radiobuttonlist1到20放到radiobuttonlist()数组里去?我按你这些写提示我Input string was not in a correct format.而且数组里面的项都是空的,比如数组中的第一项radiobuttonlist(0)并不是我页面上的radiobuttonlist0或者radiobuttonlist1控件啊
star_ais 2006-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m radiobuttonlist(20) As radiobuttonlist

For intI = 0 To 20
radiobuttonlist(intI) = New radiobuttonlist
sum=sum + radiobuttonlist(intI).SelectedValue()
Next
star_ais 2006-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不将控件定义为数组,然后取值
nZAI 2006-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是对象,彼此却不同
hongxuan1223 2006-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sp1234兄弟觉得应该怎么处理这样的问题合适呢,一个一个加太麻烦了,最好能举个例子啊,谢谢兄弟了

blue兄弟,25是我顺手写错了,应该不是数字的问题
blue_summer 2006-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循环次数是20吧,您的想法没问题,看看是不是语法问题咯。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你要在page_load结束之前的某个事件中确保“重建”这20个radiobuttonlist,并且每一个的id都跟以前的一样。你的代码没有创建控件,那个aa是字符串又不是radionbuttonlist控件,怎么可能有SelectedValue属性呢?

第二,在asp.net2.0中,如果你在page_load结束之前去取这些radiobuttonlist的值是取不到的,在page_load结束之后,asp.net才把值填入控件。页面要响应什么事件,就在事件处理程序中合计radionbuttonlist的结果(可以放入一个变量以免以后重复合计),但是在page_load中合计是多余的。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