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javascript 性能监视工具

waffle 2006-11-01 09:46:23
我用javascript写了一个web程序(其中用了Yahoo UI框架),在浏览器中运行速度缓慢,我想知道慢的原因。
有没有类似jprofile之类的工具,能够跟踪到具体的javascript方法消耗的时间?

我知道firefox的javascript debugger插件可以支持,但是我现在需要能支持IE的插件或者工具。
...全文
32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ffle 2006-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是tito支持对IE中运行的js代码检测性能。【我试过,却基本上不能用,大家使用一下,看看感觉如何】

公司主页:
http://www.titosoftware.com/
下载URL链接:
http://s91603300.onlinehome.us/store/tito-setup.exe
waffle 2006-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lantersen的回复。问题基本上得到解决,服务器我用的是JAVA,用JProfile跟踪效果非常清楚各个方法耗时。
我非常确定是因为js代码导致浏览器缓慢,不得已修改了自己的一些代码让她在firefox上能工作,然后使用JavaScript Performance Validator跟踪,【这个工具比Venkman的profile功能要强很多】
JavaScript Performance Validator地址
http://www.memoryvalidator.com/javascript/profiler/index.html
和JProfile差不多好用,可惜不支持IE。

BTW:
这段代码可以在所有的浏览器上工作,不过用起来不太方便。
http://www.whitefrost.com/projects/funmon/api/FunMon2.html
lantersen 2006-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一方面,倒是可以考虑在服务端也设置相关记录断点,
去计算相关的时间差,再传回客户端,
这样你或许即可以得到客户端的时间差,也可以得到服务端的时间差,再把客户端的时间与服务端的进行比较,或许可能了解时间是花在客户端,还是在服务端;
接下来的问题是,你得比较准确的估计你的服务端脚本的瓶颈断点设在哪,
或许是数据库取值,还是处理循环消耗了时间等,这可能需要你的把握;

/**纯属个人观点,有不妥之处还请斧正***/
lantersen 2006-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在浏览器中运行速度缓慢,我想知道慢的原因。
有没有类似jprofile之类的工具,能够跟踪到具体的javascript方法消耗的时间?
*/
慢的原因,涉及的因素相对多些,也有可能是客户的机器,
也有可能是当前的网络带宽;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服务端的原因;
如果只是记录时间差的话,可参照楼上网友说的,计算时间差值,
可这估计也不能说明时间耗在哪一边,只是有个时间差;
waffle 2006-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要是涉及到的函数多,函数嵌套的层次又太深了,所以单纯跟踪某一个函数没什么用处。

现在,通过firefox 的javascript debugger我能粗略的发现,代码问题是出在Yahoo UI的代码中。
chaircat 2006-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很少听说...关注一下...
郭大侠_ 2006-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两个点,求出两个时间,在页面输出一下不就能看出来了吗?

52,7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Ajax
社区管理员
  • Ajax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