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错误1722(RPC服务器不可用),此时正在sql server Agent服务上执行该服务操作

hufeili 2006-11-02 06:39:34
启动sql server agent发生以上错误,请大家帮忙解决,不甚感激!

说明:RPC服务已启动;服务器上装了两个实例,一个实例发生上述问题,另一实例没有问题

之前还是好端端的,就不行了。请高手帮帮忙呀。
...全文
7445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feili 2006-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gc_ding的答复
问题比较怪,右键sql server代理,“启动”和“停止”都可以选择,一般正常启动后,“启动”是灰色的,只能选择“停止”,现在是处于两者之间,但选择“启动”或“停止”,都会出现错误提示“发生错误1722(RPC服务器不可用),此时正在sql server Agent服务上执行该服务操作”。
你给我的在查询分析器执行的代码,都可以执行,都没有出错,但执行后到企业管理器刷新后,sql server代理还是老样子。windows NT纤程没有选中,sql server登录的密码也是本地账号,就剩重建注册表了。
gc_ding 2006-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你的问题可能比较复杂,再参考以下吧

SQL SERVER Agent服务使用技巧小结

1.在查询分析器理启动或停止SQL Agent服务
启动
use master
go
xp_cmdshell 'net start SQLSERVERAGENT'
停止
use master
go
xp_cmdshell 'net stop SQLSERVERAGENT'
将服务的启动从手工方式改为自动启动方式
exec xp_cmdshell 'scm -Action 7 -Service mssqlserver -SvcStartType 2'
直接用命令行执行引号内的内容也可以。

2、启动不正常原因和处理
表面上看sql server agent 服务启动正常,但在查看作业的属性与作业历史记录时都出现如下错误:
错误14258:当SQLServerAgent正在启动时,无法执行此操作。请稍后再试。

可能原因:
选择了"使用 Windows NT 纤程",具体原因不明。
解决方法:
企业管理器--右键SQL实例--属性--处理器--取消选择"使用 Windows NT 纤程" 然后重新启动sql服务

修改了系统密码
解决方法:
a. 我的电脑--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右键 MSSQLSERVER--属性--登陆--登陆身份--选择"本地系统帐户"
或:
b.我的电脑--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右键 MSSQLSERVER--属性--登陆--登陆身份--选择"此帐户"--选择 administrator ,密码和确认密码中输入你的administrator密码.

两者的区别:
选择第一种方式,以后修改了administrator密码,不用再调整(但要求登陆操作系统的是系统管理员)

数据库非法DOWN机出现故障。
解决方法:
用安装光盘重新安装,然后选择‘高级选项’—‘重建注册表’,然后一路下去……(这个没有试过)
hufeili 2006-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遇到同样情况吗?
hufeili 2006-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gc_ding(E.T)
创建名为DependOnService,类型为REG_MULTI_SZ的新值。输入字符串RpcSs作为其设置。
=========
注册表里已经有了,值也是rpcss。应该不是这个原因哦。请帮忙再想想。
hufeili 2006-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caixia615(紫瞳) ( ) 信誉:100 Blog 2006-11-8 13:16:27 得分: 0

已经再运行了第1个占用了,第2个当然运行不了了
==============================================
你是说两个实例的代理服务器不能同时运行吗?但是之前俩个实例一直都没有什么问题,到最近才出现,有问题的实例的作业有时候执行,有时候不执行,都不知道为什么。正常启动代理后,是有一个绿色的三角,停止后,是有一个红色的正方形,可现在的状态是处于两则之间,一个类似文本框的灰色的图标,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gc_ding 2006-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HCP服务不启用的话就会出现“错误 1722:RPC服务器不可用”
hufeili 2006-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jlhch 2006-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gc_ding 2006-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某台服务器的RPC(远程过程调用)服务初始化进行得很慢,而SQLServer(已配置成可使用多种协议)在RPC服务完成初始化之前就启动时,就会引起SQLServer发生故障,因为它依赖于RPC服务。

try:

1)打开“开始-“运行”,输入Regedt32.exe
2)选择“KEY_LOCAL_MACHINE \ SYSTEM \ CurrentControlSet \ Services \ MSSQLServer
3)创建名为DependOnService,类型为REG_MULTI_SZ的新值。输入字符串RpcSs作为其设置。
4)重新启动服务器
caixia615 2006-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再运行了第1个占用了,第2个当然运行不了了
hufeili 2006-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DHCP Client服务吗?已经启动了呀。
hufeili 2006-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会吗?请帮忙呀。急。等。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