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的字间距的是如何设置的?

kim_fu 2006-11-02 10:44:15
现在正在做一个文本输入的东东,遇到了字间距的问题。我在用函数设置字间距后,再绘制文本后发现所有字符,不管是英文还是中文字间距都是一样的,其实应该是正确的。可是我观察WORD却不这样。WORD英文之间的字间距明显小于中文之间的字间距。当你在WORD中把字间距设置大一些更明显,目测差了一倍。我想问问,WORD的字间距是依照什么原则设置的?我在WORD的字体属性中设置的字间距到底是指英文字符之间还是中文字符之间的字间距?并且WORD还会根据输入的字符自动调整字间距。比如当一行输入完后,如果再这行中插入一个英文字符,有时候WORD并不把最后一个汉字串到下一行,而是通过缩小字间距把输入的英文字符插入行中。这又是如何实现的呢?
...全文
1640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m_fu 2006-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我想,这里边一定有一个规则,比如设置好字间距为10磅,WORD会根据是汉字还是英文来决定汉字之间的字间距,英文之间的字间距,而汉字之间字间距和英文之间的字间距一定有一个比例关系。
这个问题大家都没有研究过吗?
kim_fu 2006-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帮帮忙啊。
kencharles 2006-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这问题有点难度!要不然微软的Office就没有市场了!
kim_fu 2006-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人回复呢?
王国凡 2006-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参考:
<Windows 图形编程> 第 14 章 字体
<Windows 图形编程> 第 15 章 文本
<Windows 程序设计> 第 17 章 文本和字体
Seu_why 2006-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m wApp As New Word.Application
wApp.Documents.Open "c:\test.doc" '打开需要修改的文档
wApp.Visible = True 'TRUE把WORD显示出来,FALSE把WORD隐藏
wApp.Selection.WholeStory '选中这个文档
wApp.Selection.ParagraphFormat.LineSpacing = 20 '设置行间距
wApp.Selection.MoveRight Unit:=wdCharacter, Count:=1 '取消选中
wApp.Documents.Close True '关闭,并保存
wApp.Quit True '退出WORD
Set wApp = Nothing '清空对象
china516 2006-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太清楚哈,友情支持
lsd1025 2006-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kim_fu 2006-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说的不清楚吗?就是在WORD中输入一行字符,有中文和英文的。然后设置字符间距为10磅,那么就能很明显的发现两个汉字之间和两个英文字符之间的字间距是不一样的?

有 <Windows 图形编程> 的下载吗?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