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量图形二次开发控件VectorControl.Net 发布2.0版本,请支持

kingweaver 2006-11-06 05:03:40
VectorControl.Net是一个在.Net环境中使用的所见即所得(WYSIWYG)的矢量图形编辑控件。她实现了一个类似于Illustrator的拖放和各种矢量图形编辑功能的完整的矢量图形编辑环境,提供了绘制、编辑、变换等一系列专业矢量图形绘制功能和可自定义的形状和图元绘制功能以及保持对象之间关系的连接线功能,并提供了诸如SVG,Bmp,Jpg以及Gif等多种图形格式的输出接口,能广泛适应Case、机械、建筑、水利等相关行业的应用开发,是进行组态软件、流程图开发和矢量绘图软件开发不可多得的强大的二次开发控件。同时,她采用国际最新矢量图形标准SVG作为底层文件存储格式,可以无转换地被Office,Photoshop,Illustrator,CoreDraw等任何一款主流工具软件所识别,也可以发布到Web上——当然,您也可以将文件保存为任意您自定义的格式。
VectorControl.Net 2.0新增了以下功能:
1:更丰富的文档事:ElementInserted,ElementRemoved,ElementInserting用以捕捉文档变化过程中对象插入和删除时的操作。
2:更容易控制文档选区:通过SelectionChanged事件和Selection属性,用户可以更方便跟踪文档中任意时刻的选择对象。同时,通过VectorElement的Selected属性,开发者可动态添加或删除文档选区。
3:更方便控制连接线事件:通过ConnectChanged事件,开发者可以知道什么时候连接线发生了变化并跟踪变化前后的连接对象,从而方便建立对象之间的联系。
4:更直接的连接线对象操作:通过VectorConnectElement对象,开发者可以更方便地控制连接线的相关属性。
5:增强的图元事件控制:ElementClick事件允许开发者更直观的控制图元事件
6:标记文本:增加了文本标记的功能,允许用户通过双击任意对象添加说明性的标记文本,表现力更丰富
7:阴影支持:增加了对图元的阴影支持
8:画布背景图片:允许用户为画布设置背景图片,增强表现力。
9:更强大的图像导出功能:支持导出emf和wmf矢量格式图形
10:更多的示例程序,让开发者更快速地进入开发状态。

此外,VectorControl具备:
1.动态属性控制
2.动态添加或删除对象
3.渐变和图案支持
4.属性框控制
5.更新了连接线的表现方式,使得连接方式更灵活。
6.基本形状绘制,支持圆、椭圆、矩形、正方形、直线、多边形、折线的绘制
7.图像和文本构造,支持导入图像和文本构造
8.扩展形状绘制,支持星形形状和扇形的构造
9.钢笔工具绘制,支持任意形状的曲线构造(贝赛尔曲线)
10.二维变换,支持缩放、扭曲、平移和旋转等二维变换,并可以启用或禁用这些操作。
11.图形的成组和解组
12.图形的层次调整
13.支持多个图形之间的对齐
14.支持多个图形之间的分布功能
15.调整多个图形的尺寸以达到相同高度或宽度
16.网格、参考线、标尺等完整视图环境并支持吸附。
17.支持外部自定义形状和图元文件,给与用户自由扩展功能的能力,并能将当前绘图内容导出为形状和图元
18.支持连接线,可以在对象之间保持联系
19.无限制的撤销/重作
20.支持SVG文件的导入
21.Bmp,Jpg,Gif,Tiff等多种栅格图像格式的导出
22.SVG文件代码预览
23.VectorControl.Net还提供了许多Windows界面开发组件,包括弹出菜单时容器,形状和组件库选择器等
24.打印支持
...全文
29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ngweaver 2006-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忘了,下载地址:
http://www.perfectsvg.com
jackyped 2006-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瞅瞅
lovefootball 2006-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Source么?
:)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