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baseMetaData.getTables()怎样过滤系统表

ruisheng 2006-11-07 12:29:51
代码如下:
DatabaseMetaData metaData = conn.getMetaData();
ResultSet rs = metaData.getTables(null,null,null,new String[] {"TABLE"});
得到的是所有表,我只想得到用户表,谢谢
...全文
116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uguanqun 2006-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sultSet rs = metaData.getTables(null,null,"用户表",new String[] {"TABLE"});
zxm_dgcstars 2006-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友情关注
ruisheng 2006-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lbfhappy(千里冰封):
有没有具体例子,这些参数描述我也知道,谢谢
千里冰封820 2006-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sultSet getTables(String catalog,
String schemaPattern,
String tableNamePattern,
String[] types)
throws SQLException检索可在给定类别中使用的表的描述。仅返回与类别、模式、表名称和类型标准匹配的表描述。它们根据 TABLE_TYPE、TABLE_SCHEM 和 TABLE_NAME 进行排序。
每个表描述都有以下列:

TABLE_CAT String => 表类别(可为 null)
TABLE_SCHEM String => 表模式(可为 null)
TABLE_NAME String => 表名称
TABLE_TYPE String => 表类型。典型的类型是 "TABLE"、"VIEW"、"SYSTEM TABLE"、"GLOBAL TEMPORARY"、"LOCAL TEMPORARY"、"ALIAS" 和 "SYNONYM"。
REMARKS String => 表的解释性注释
TYPE_CAT String => 类型的类别(可为 null)
TYPE_SCHEM String => 类型模式(可为 null)
TYPE_NAME String => 类型名称(可为 null)
SELF_REFERENCING_COL_NAME String => 有类型表的指定 "identifier" 列的名称(可为 null)
REF_GENERATION String => 指定在 SELF_REFERENCING_COL_NAME 中创建值的方式。这些值为 "SYSTEM"、"USER" 和 "DERIVED"。(可能为 null)
注: 有些数据库可能不返回用于所有表的信息。


参数:
catalog - 类别名称,因为存储在数据库中,所以它必须匹配类别名称。该参数为 "" 则检索没有类别的描述,为 null 则表示该类别名称不应用于缩小搜索范围
schemaPattern - 模式名称的模式,因为存储在数据库中,所以它必须匹配模式名称。该参数为 "" 则检索那些没有模式的描述,为 null 则表示该模式名称不应用于缩小搜索范围
tableNamePattern - 表名称模式,因为存储在数据库中,所以它必须匹配表名称
types - 要包括的表类型组成的列表,null 表示返回所有类型
返回:
ResultSet - 每一行都是一个表描述

62,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