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据矩形中心点经纬度以及长宽值,计算矩形左右角的经纬度?

cdhuanglei 2006-11-08 10:53:58
给出矩形的中心点的经纬度,以及矩形长、宽差值(如长500米、宽300米),如何得出该矩形的左上角与右下角的经纬度?
...全文
74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songis20 2006-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简单的,你先把经纬度坐标转换为屏幕坐标(x0,y0);
再将矩形的长宽值分别乘当前比例尺的分母,可以得到矩形的长宽值在当前比例尺下的值(设长为len,宽为width);
左上角屏幕坐标(x1,y1),右下角坐标(x2,y2):x1=x0-len/2, y1=y0+width/2; x2= x0+len/2, y2=y0-width/2;
最后将屏幕坐标再转换为经纬度坐标。
这样描述,应该清楚了吧
cdhuanglei 2006-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多了个字:是“长、宽值”,而不是“长、宽差值”

2,1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社区管理员
  • 地理信息系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