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对Asp.net的看法

yzhiwu 2006-11-10 07:09:52
今天是到一家新公司工作第十天了,做Asp.net开发,正在苦苦学习中。

新公司做的软件基本上是Ajax+JavaScript+C#+Asp.net+Sybase,其中Javascript占了很大的比重,前端所有的程序都用Javascript来写,然后利用Ajax与服务器进行交互,C#的代码少的可怜,也就是数据库工厂类、实体类是用C#来写的,这样大大减轻服务器的负担,提高网络传输效率,这种程序架构是好是坏不作评论,我常常在想,微软全力打造的.Net平台,究竟优越性在哪里啊?C#我感觉还没有Ajax、Javascript发挥的作用大,Java开发也如此吗?
...全文
252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极客行天下 2006-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script也不错
zouqiang122 2006-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一下~
yzhiwu 2006-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chy710 2006-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越来越重视客户体验了,要不MS怎么也开始搞ajax(atlas)了?
yzhiwu 2006-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意愿
yoshikage 2006-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并不想做前台!他想深入研究面向对象的思想!这份工作违背了他的遗愿。
Ivony 2006-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毕竟后台代码减少也是.NET的功劳。这样你就有更多的精力关注前台交互。
Aricc 2006-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赞成zhjg136(天星) 的观点。
有需要可以用,但不要滥用。现在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因为Ajax而Ajax
yoshikage 2006-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公司从实际角度考虑问题,为了能迅速响应风云变换的市场,就必须采用Power in simplicity的战略,怎么简单怎么搞,怎么快速怎么搞,哪怕牺牲一些代码可重用性,稳定性,也一定要保证开发效率和可维护性的不断提高。

一个项目做完了,不会接着继续做,那么我们就可以利用这段空闲时间来研究重用性和稳定性了,这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主要是解决开发效率和可维护性,次要解决重用和稳定性。但是不能只顾一头。

虽然没有什么核心技术,但是能保证公司能稳步向前发展,不会被繁重的科研任务给拖跨。

当然,想做出复用性高的代码,是每家公司梦寐以求的想法。但是,这只是个理想而已,不能成为现实,你必须考虑公司能否在段时间内有所发展,这就讲到经济方面去了。

不过,一些员工还是很不错的,经常自己挑灯夜战,研究高重用的代码,相信我们公司一定能够发展成为规范化的企业,被市场完全接纳。
yzhiwu 2006-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公司已经做完的一个软件,JS文件几十个,个别文件有老长一堆JS脚本,我都怀疑当初是怎么一个一个字符输进去的,公司的理由是客户上网用的是CDMA,为提高网络传输效率所以用JS在客户端进行数据验证,同时也减轻了一些服务器负担,搞不懂了,其实就是一个B/S模式的企业MIS类软件,大量读数据、写入数据。

以前学习Petshop、WebCast课程,感觉.Net的重点在于分层、模块设计,在我现在的公司感觉这些都不重要了,不知道你们公司都是怎么应用的?
yoshikage 2006-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观点:
Java/.NET做企业应用,什么叫做“企业应用”,从字面理解是给企业做应用软件,而深刻一点了解,就是要完全引合企业的需求,也就是代码的开发效率以及可维护性。

如果你不能保证效率和可维护性,那就不能算做“企业应用”。

如果你用Ajax做,是的,增加了用户体验,但是效率和可维护性大打折扣,能行吗?
这就不符合企业的需求了,也就不能算做“企业应用”了。

Java/.NET和Web script的用途完全是两个领域,只是有人想把他们融合在一起,搞点发明创造吧!

如果想完全符合企业的需求,你必须放弃一些事情,比如用户体验,一定要做到开发效率和可维护性的提升。

微软的战略就是要做到全世界任何企业都用他的.NET,如果你不做企业应用,你想用什么语言就用什么语言。

如果你想把 N 种语言混合在一起做,那你就要减寿十年了。
csharpxml 2006-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全力打造的.Net平台中可以轻松实现你们公司的要求,而且易于维护,性能还好,兼容性...
绝代坏坏 2006-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侧重点不一样,ASP.net 主要用在server端,如果你们公司需要大量的花哨的客户端效果,当然要使用javascript,或者flash了。
冰宇枫 2006-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jax、Javascript这些东西最好不要滥用
很难维护的,并且很容易出现问题。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