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ram 7年,写在Tangram for Internet Explorer发行之前……

Web++ 2006-11-12 10:34:27
不知不觉,7年过去了。回想1999年的这个阶段,真感觉世事的蹉跎、沧桑……。这几天,频繁与朋友们讨论Tangram,谈论Tangram的过去、现在、将来,7年打造一个“七巧板”,是一种巧合?还是一种冥冥之中的一个“注定”?在我的理解之中,“7”代表一种封顶的境界,毕竟,这个数字是一位自然数中最大的素数。Microsoft最近发布了IE 7.0版,又一个数字7!这样的联想难免有些勉强。不过IE7的确给Tangram带来很好的切入点,这个切入点也许是上天看我默默的7年过得非常不容易,因此而产生的一丝怜悯……
我的2006,不知道会如何“收官”?!不论多么的不容易,我终于看到了Tangram的真实面目,因此,不论怎样收官,2006年都不会输,这一点我确信无疑! 2006,真的令我不安,几乎每个月都会产生变化,资金、团队、技术、如何生存……,这些问题每时每刻的困扰着我。我深刻的体会到:做人难!做软件,难!用软件创业,难!!这几天,我内心时时涌动着一种无名的冲动,也许是因为跌跌撞撞的几年之后,我的Tangram就要破壳了……。
种瓜得豆,此话没错!经过一番慎重的考虑,今年8月的时候,决定将Tangram推迟到明年,因而将计划缩减为一个小得多的软件框架之上。希望这个计划能够将技术团队培养出来,打造一个技术团队,一直都是我的梦想,有了这个想法后,我打开一台机器,希望在里面能够找到尘封已久的技术话题……。应该说,我身边的年轻人,都很聪明,可以看得出,在他们的小圈子里,他们都是出类拔萃的,因为年轻,所以无畏!我深知,Tangram的未来,应该在这些年轻人的身上,“骆归”是偶然之中在论坛里发现的,这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年轻人,有很好的技术功底,尽管当时本科还没有毕业,但我相信,他的能力相当于具有5年工作经验的C++程序员的能力(能发现这样的年轻人,只能说是一种运气),实话实说,我并没有在他身上投入太多的精力,而是一直在观察,他的直接适应能力非常之强,这是一个优秀开发者必须具备的品质,最重要的是,他的心态很好,这一点,大多数年轻人很难具备。有人说:有意栽花花不开,信然!骆归的成长也许是一个例证,一个最好的说明就是,近期的开发工作,很重要的部分,是他在基本独立的情况下完成的,我只是给出宏观的想法,必要的时候提一些建议,他的工作很出色。不知不觉中他基本上理解了我的思维习惯,这是我感到欣慰的,也是2006年我工作中精彩的一笔。为什么说:“种瓜得豆”?我倾注心血的年轻人最终离开了,现在想起来,多少有些遗憾!在他即将离开的最后阶段,开发工作最终又回归到Tangram,想必这就是一种“因果”吧!
今年10月,Tangram有了根本性的改变,这是9月中旬阶段预见到的,这种转变产生了对Tangram定位的改变,在Web2.0的阶段,找到一个“概念”是很不容易的,Tangram定位的改变,使我感到很兴奋,一种基于WWW模式运行、组合桌面感觉的软件的想法,就成为Tangram的核心任务、目标。那么,Tangram是什么呢?
...全文
16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shi 2006-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6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非技术类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