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助,如何做域名解析?

numengo 2006-11-16 10:02:12
AIX5.3的服务器,IP为192.168.1.2,目前应用程序是以http://192.168.1.2这样的方式访问运行,我想让局域网内的客户端都以http://www.abcde.com这样的方式来访问。在不用其他机器作DNS服务器的情况下该在AIX的这个服务器上怎么配置呢!谢谢了
...全文
23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yabin 2006-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osts
mayabin 2006-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对了,如果不想每台机器里改hosts,就得在dns服务器上添加记录。

dns服务器可以是任意一台机器,如果把一台机器配置成dns,你在网上搜吧

不要忘了,给机器指定dns服务器的地址
numengo 2006-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应该把192.168.1.2这个服务器配置成DNS服务器,然后其他客户机把192.168.1.2加入到DNS地址里面,这样就可以了!

我现在就是不知道怎么在192.168.1.2这个AIX操作系统的服务器上如何配置使其成为局域网内的DNS服务器!
numengo 2006-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服务器上的HOSTS文件里面加了一行192.168.1.2 www.abcde.com,其他客户端http://www.abcde.com这样访问的话不行的,但又不可能每个客户端都要修改一次本地的HOSTS文件!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