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BSD或者这些UNIX,XORG装了 1024*768@85HZ,为什么和WINDOWS有点不一样,我需要调节显示器把图象居中才可以,不然右边有黑条显示出来

poko 2006-11-16 10:37:46
FREEBSD或者这些UNIX,XORG装了 1024*768@85HZ,为什么和WINDOWS有点不一样,我需要调节显示器把图象居中才可以,不然右边有黑条显示出来了,而用回WIN又要调回去,是哪个数值需要设置才能和WIN一样,还是显卡驱动不同的原因?
...全文
21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mileflyer 2006-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屏幕偏移问题的解决方法
(引用别人的)
-------------------------------------------------------------------

这个问题其实不是什么大问题,有些人可能根本就没有遇到过。不过看了也没有什么坏处,当然如果单独装linux就没有这个问题。
就是原来装的windows在此基础上又装了linux装上后发现linux的屏幕向右偏移大约3厘米,如果用显示器的按钮调节好,到windows下屏幕又会向左偏移3厘米。有人说装显卡驱动。不过我的机子显卡驱动识别,没有必要装,所以就用到linux自带的工具了。
首先打开终端,以root身份进入,然后在终端敲入xvidtune。会出来一个带窗口的程序,点击窗口中的left,然后点击apply。这时屏幕就会移动。当调节好后,点击show将数值输出到终端,现在复制输出数值。在终端敲入gedit /etc/X11/XF86Config(当然也可以通过其它方法打开,看个人喜好而定)。
然后编辑XF86Config文件,在里找到Section "Monitor"开头的那一段,将光标移到最后一句,回车另起一行。输了ModeLine空格然后将在终端复制的数值粘贴上。保存就可以了。
试验环境是fc1,当然fc3也试验过,但修改的文件名不是X1186Config是另一个文件,可以在/etc/X11中找到。请自己找一下吧。我忘记叫什么了。^_^

我的系统FC3、Windows server 2003 显示器philips 107s6
FC3中如下设置
#xvidtune
#vi /etc/X11/xorg.conf
hqx8211 2006-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与显卡驱动无关。在/etc/X11/xorg.conf中加入一些配置语句即可。自己到baidu, google搜索一下啊,问了那么多最基础的Unix安装问题,有这时间不如搜索一下。

23,1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