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目匹配

janetzhang 2006-11-19 04:24:08
我在作双目匹配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如下:
我用的方法是外极线斜率匹配算法,在具体找匹配点时,通过点到外极线的距离最小来确定匹配点,但这样找的匹配点在数目少的时候如10个可以找到正确的匹配点,而在点的数目多时往往找到的匹配点是错误的,原因可能是即使距离满足一定小的条件,距离最小的点并不是最优和唯一的匹配点。我还试过加上匹配点到外极点的距离相差最小的条件,也不能解决问题,不知有什么办法或加上什么条件可以找到最优的匹配点呢,望高手赐教!!
...全文
11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netzhang 2006-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看来外极线约束只是一个约束条件,要找到唯一的且正确的匹配点,似乎还得加上别的一些约束条件如连续性、相容性等,但似乎很复杂,速度不知有多快。不知哪位前辈有处理过双目匹配效果不错的案例,希望能指点迷津,如蒙赐教,不胜感激!急呀!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