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个问题,常见,

lijiuhua0721 2006-11-20 07:48:08
如果显示器没有信号,但是有电,显示器是好的,主机电源是好的,通常情况下是CPU ,主板,内存,显卡坏,我想问一下,如何不用替换法,确定出来是CPU\主板\内存\显卡中的哪一个坏!
...全文
1331 3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jiuhua0721 2007-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贴,顺便说一下我的看法,
1,先测一下主板的电源是否正常,用直通线将POWER-ON和地线短路,基本上可以测出主板是否有问题
2,安装上CPU将内存或显卡拿掉,听有没有相应的报警声,如果有,这样说明CPU没有坏
3,用万用表测一下内存的电源引脚和信号引脚,是否通路,如果短路说明内存坏.

结贴了也请大家多多回复
cstzb 2007-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声卡无重音是不是下载别的驱动就能解决啊
风天逸 2007-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版主无敌了!呵呵.我来学习的.
vistalin 2007-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tlab北京CPF技术精英沙龙火热报名中(2007.3.31)


itlab北京CPF技术精英沙龙火热报名中,报名详情请访问:

http://bbs.chinaitlab.com/thread-226818-1-1.html

主题背景:随着数码时代的来临,信息的快速发展以及企业e化的趋势造就中小企业(SMB)存储市场的迅速增长,2007年中国存储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新技术不断涌现并逐渐走向成熟,而以服务器硬盘为代表的储存产品,是很多中小企业加快信息化建设必备的基础产品,Raid储存解决方案由于物美价廉,得到众多企业和个人站长的青睐。本次CPD沙龙主要讨论建设中小企业存储网络Raid方案的实战技巧。

活动主题:服务器、硬盘Raid技术实战――中小企业存储方案探讨

活动内容:讨论软RAID与硬RAID差别、服务器RAID卡的选用、国内外厂商Raid方案、未来RAID的发展趋势

活动时间:3月31日 周六 下午2:00-5:30

活动地点:北京国际大厦A栋5层(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甲18号 Tel:85655622,13810418708)

======================

附1:第1期CPF技术精英沙龙图文实况:

http://salon.chinaitlab.com/special/itlabsalon/

附2: CPF沙龙(Chinaitlab Professional Forum)介绍:

2006年“Chinaitlab技术精英沙龙”开始在深圳和北京落地,itlab沙龙以技术研讨、职业规划、交朋识友等模式,为各地IT工程师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平台,受到各地网友的好评。

Itlab技术精英沙龙经过一年的落地尝试,摸索出一条具有项目实战特色的发展之路。为了打造一个业界权威性的CIO/CTO技术沙龙品牌,自2007年3月起,“Chinaitlab技术精英沙龙”将改名为:CPF沙龙(即Chinaitlab Professional Forum )。

CPF沙龙同时在北京、上海和深圳3大城市启动。CPF沙龙将采用固定地点和固定周期形式举办,并与bbs.chinaitlab.com论坛紧密结合,CPF沙龙从网上发起并落地讨论,最后回到网上永续进行。

CPF沙龙以最新技术、解决方案、职业规划等实战项目为主题,由itlab网友提交期望听到的主题评论,由行业专家共同确定主题,对主题感兴趣的网友报名参加旁听。

为了确保会议质量,让每个参会人员有充分的互动时间,CPF沙龙采用项目团队讨论形式,限制每期参与人数不超过30人,采用严格的听众审核制度。暂时没有机会参与现场讨论的网友,欢迎通过itlab论坛向嘉宾提问,为了方便网友学习,我们将提供沙龙的录音下载和图文报道。

期待通过CPF沙龙,itlab网友们进一步开阔视野,提高实践能力;认识更多的同行朋友,扩大交际圈,为职业生涯创造更多发展机会。
hisgrass 2007-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依你说的没有出现报警声音,可能会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是涮新率涮得太高.解决方法:开机按F8进入安全模式,凭记忆选择快捷方式进入涮新率设置,选中16位色解决问题.

另一种是显示器接口出现断针,此种问题不在讨论之列
wjcun2005 2007-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主板BIOS是不是有问题?或者你是不超频了,清一下BIOS试试。
qbquan 2007-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有人用过测硬件温度的方法没?
wwhhyy123 2007-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问题很难回答,我就碰到过这种问题,什么报警都没有,我就把所有件组装在一起,还是不管用,放在那里不管,几天以后就好了.
所以说,根本没有办法判断是否坏,更何丛判断是什么坏了
BAYNPU 2007-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版主问这个问题比较笼统,如何不用替换法,那就要靠自己平时积累的维修经验才有办法判断出故障部件或使用专门仪器检测。即使用万用表检测上述部件也没办法测出来,因为现在主板上采用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稍微不留造成集成块芯片短路还会引发的新故障!
yeah920 2007-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存
brianliu 2007-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市面上的数码卡就可以测出来到底是哪里坏了,只卖三五块钱,很便宜的.
xiaoks668 2007-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你条件太苛刻了,本人无能。
SOS2006 2007-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KiteGirl 2007-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抱歉,没仔细看。还是有一位兄台说过用检测卡的。检测卡本身价格不贵,是维修常备工具。有些主板甚至集成了这个东西。
KiteGirl 2007-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常规做法是用检测卡,多数情况下状态码可以提供非常重要的参考。关于这个问题居然没有人提到用检测卡,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2、简易做法除了看显示器、听声音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判断部位是键盘灯。
键盘三个灯在加电时亮一下,BIOS自检时又亮一下,最后停留在一个固定状态(根据设置,Num Lock可能是亮的)。在某些特殊程序下,键盘灯在没有显示器的时候甚至能起到辅助显示功能。如果键盘灯闪到第二下,基本可以判断CPU、内存、主板是好的。
liyinglinlin 2006-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要的是自己去动手
看看,,,不要怕坏就行了
yangzi7908 2006-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欢迎老版主的大驾光临!
我也最近比较忙,没时间看大家的问题了。

电脑方面的问题有时候是无法解释清楚的,老版主提的问题,从个人经验来看,大部分是内存的问题,往往有时候放电或者内存重新拔插一下就好了

大家其实说的都有道理
~~~~~~~~~~~~~~~~~~~~~~~~~~~~~~~~~~~~~~

warlord 2006-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替换法的话,我能想到的只有中医的"望","闻","问","切"了.

望:看部件.看牌子,看型号,看兼容性,看指示灯,看风扇,看灰尘,看运行过程......
闻:当然是闻气味,有无焦糊.
问:询问故障现象,询问做过何样的操作和处理,询问故障的起因.
切:自然是用手摸了.摸插卡有无松动,摸主板芯片温度是否过高,摸电容是否起鼓,摸有否脱落.
-----------------------------------------------------------------------------------

盼楼主的好方法.
zbk1012 2006-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专业路过,学习一下。
NothingSky 2006-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万用表就测电压了
拿着主板电路图看

-------------------
什么板子,975X,965P?
显卡内存都换个插槽试试
怎么也比拿万用表测快
加载更多回复(19)

2,3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电脑整机及配件
社区管理员
  • 电脑整机及配件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