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学者,诚恳希望有高人推荐学习书目

rick29 2006-11-21 01:17:54
我是一个初学者。严格地说,连初学者都不是。我是做软件的,自认为软件功底还过得去。现在对电子电路、硬件设计很有兴趣,想自学。

  我的目的:根据现有的一套开放的协议标准(不是很懂,但初看应该包括数、模部分),设计“能够产生符合这一标准的信号”的硬件,同时通过计算机来控制这一硬件。关于这一标准可能我说得不是很准确,可以参考:www.nmra.org。

  现在的我只对最基本的电路原理有所了解,在大学时学过简单的数字电路,对各种门电路有些浅薄的了解。

  特请教大家,以我这样的起步,需要从什么书开始,看哪些书,学哪些东西,才能完成我的愿望?

  非常感谢
...全文
26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partan2 2006-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啊,谢谢你给分。
你可以找个硬件公司学习一下,比较快,硬件的有人带,成长快些。
这个方面,日本和欧美的公司技术好一些。
weichenggao 2006-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和楼主情况差不多,也做软件3-4年拉,想往嵌入式发展
wangzivc2004 2006-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还有俩年也就大学毕业了,学习了很长时间的编程,还有很多东西,学了不少,突然发现,学软件出路不大,所以就向转向嵌入式,正好学校这俩天好像正在重视这个东西,买了几块板子,不过和楼主一样,偶的电路学的很少,模电都没有学,只是电路和数字电子。所以,也想听听高手们的意见
Spartan2 2006-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想法很好啊,
如果楼主c可以的话,软件部分(和硬件的完全交流的基础上)是可以做到的,
硬件部分不知道你是个什么程度,是全部没有(硬件的方案没有定或者板子都没有之类)
还是怎么样,完全自己做就算可能的话,质量也不能保证阿。
TheSaviour 2006-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大学重头学吧,自学是很不现实的。
色郎中 2006-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电路设计起码的吧
完成软件设计

电路仿真啊 太多了
自己全做 是要不少时间地, 单纯的转 嵌入开发的话 可以先把C 搞搞 好
rick29 2006-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的回复。

对于C语言和汇编我还是比较自信的,虽然汇编很久没用了,但相信重拾起来不是很困难的事。硬件部分基本上没有基础,只是在大学时间做过数字电路的实验和计算机接口技术的实验。在这两点上,别人两周做十个实验项目我可以在两天内完成,而且应该说完成的质量是在同届中数一数二的。

我不想自大,我明白自己的硬件功底十分薄弱,除了以上提及的,只懂皮毛的电路分析,十分缺乏实验条件和机会。应该是如楼上所说的,“全部都没有”。但我十分想实现那个项目,我并没有想把那东西做出来去卖钱,只是想通过学习可以达到那样的水平,完成一个不算愿望的愿望。:)如果自学不可能的话,是否有什么比较好的学习班可以报读?

所以诚意请教各位高手,我应该读哪些书,需要具备怎样的条件?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