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光驱问题,比较奇怪!求助阿

feihong_xue 2006-11-21 10:05:02
家里有一台电脑没有光驱,主板是asus K8(我对硬件不熟悉,检测的好像是这个),AMD2500cpu。操作系统是XP。
我打算装一个光驱,拆开机箱后发现只有一根IDE线,我就自己找了一根IDE线,插在了副IDE插槽,接上了光驱,开机后发现所有的光盘都只显示为audio CD,里面只有一个0字节的音频文件。开始以为是光驱读盘问题,后来新买类一个光驱,换了N张光盘,还是同样的问题。

这时我考虑是不是IDE线的问题,我就又换了3-4根线,还是同样问题,后来我尝试用主IDE线同时带硬盘了光驱,发现只挂硬盘可以检测到硬盘,如果同时挂了硬盘和光驱后就都检测不到了。

各位老大,救命啊!我都快崩溃了。

对了,应该不是系统的问题,我用副IDE线挂光驱后,打算重装系统,能检测到光驱,但是启动不起来。
...全文
12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lhhyy 2006-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主IDE线同时带硬盘和光驱,发现只挂硬盘可以检测到硬盘,如果同时挂了硬盘和光驱后就都检测不到了,说明你没给硬盘和光驱跳线,硬盘为主master,光驱为从slaver。

如果用2跟ide线,无需跳线!你说的现象估计是供电不够或者光驱读盘能力差!如果你用cdrom看dvd盘也是不行的~~~
ljc731 2006-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要检查一下是不是你的线路接的有误.你的硬盘应该接在pri IDE(在主板上写着的),光驱接在sec IDE .然后开机进入BIOS,把硬盘和光驱的主从位置设定好,应该就可以使用了.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