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很理解一句话

clever101
博客专家认证
2006-11-22 06:07:59
《VC++技术内幕》第五版里在谈论com的优点时有这样一句话:

分布式COM(DCOM)允许一个应用程序与另一台计算机上运行的另一个应用程序进行通信。即使两台计算机的微处理芯片分属不同的家族也没有关系。

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实在是没有水准。大部分应用程序应该是与硬件无关的。它怎么扯到硬件上了呢?
...全文
15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fzzmzj 2006-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大部分应用是硬件无关的,
但是《VC++技术内幕》这本书是什么时候写的,你知道吗?
《VC++技术内幕》写的时候是在windwos3,windows95,windows98,windowsnt的时候,
那个时候的程序还是有个与硬件兼容的问题的,

其实现在的程序绝大部分代码是硬件无关的,
但是也有一些代码是硬件相关的,只是你一般很少遇到罢了.
尘雨 2006-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框架和类是API的包装,API是系统内核的包装,系统内核又是在管理各种资源,什么资源,存储,运算以及输入输出等各种硬件资源..有什么方式来管理资源,指令,汇编指令,机器指令。

各种处理器都有自己的指令集,包括硬盘上的控制器,RISC,CISC,X86,安腾等都有区别。早期各个系统为了彼此通信或者调用接口,制定了各种各样的标准

COM标准是一个工业级标准,为了让使用不同指令集的平台上的应用程序有个一个统一的访问方式,支持COM的应用程序按照标准来暴露接口,调用接口,不需要去考虑接口如何实现,以及各种语言在函数和类的使用的差异。

以实现,在不同的物理平台上的不同的应用程序可以通信,甚至不同的物理位置上的系统之间的调用

当然这只是一个目标,完全实现,COM/DCOM并没有能够完全实现统一
以上仅仅是个人理解。

3,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活动(动态)模板库,是一种微软程序库,支持利用C++语言编写ASP代码以及其它ActiveX程序。
社区管理员
  • ATL/ActiveX/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