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xcel宏编程的两个问题

rocllllll 2006-11-24 10:12:10
(1)、我在Excel中开发了个宏程序包括两个模块,现在的问题是我每次要在另外一个Excel表格中执行此宏程序,所以我每次都不得不把这两个模块导入到Excel表格中然后执行,客户说这个不行,要求做一个窗体能把宏程序导入到Excel文件中,这样的话打开这个新Excel文件时就可以直接运行宏了,请教怎么实现
(2)、我需要一个打开对话框,由于加载需要的DLL时出现问题,于是我改为API实现打开一个对话框,但是这个打开对话框不是当前激活状态,也就是说不在最上层,请教该怎么办?
请高手帮帮忙,分不够我可以再加!!!
...全文
29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YX_YE 2006-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有了自定义按钮你的客户就可以很方便地使用你的宏了,并且是直接在EXCEL菜单上点击就行了,省下了窗体创建这个步骤。
蒋晟 2006-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19905
XYX_YE 2006-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启动加载宏后是看不见SHEET表格的,在启动EXCEL时首先会启动加载宏,然后才是工作薄。自己先去看一看有关加载宏的帮助文件吧。
祝你好运!
XYX_YE 2006-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二个问题:用一个API函数就行了

VB声明
private Declare Function SetForegroundWindow Lib "user32" Alias "SetForegroundWindow" (ByVal hwnd As Long) As Long
说明
将窗口设为系统的前台窗口。这个函数可用于改变用户目前正在操作的应用程序
返回值
Long,非零表示成功,零表示失败。会设置GetLastError
参数表
参数 类型及说明
hwnd Long,带到前台的窗口
XYX_YE 2006-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问题:我想你应该做一个加载宏文件,把你的两个模快加入到加载宏文件中,并在EXCEL菜单中加入自定义按钮,再把自定义按钮的指定宏指向你的宏程序。这样在EXCEL启动时会自动加载。
方法:新建一个文件,加入宏模快。选择另存为加载宏文件(*.xla),在EXCEL菜单的工具-加载宏-浏览-选择刚才保存的*.xla文件就行了。

5,1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Office开发/ VBA
社区管理员
  • Office开发/ VBA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