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网络带宽合并问题

zwheui 2006-11-25 10:18:29
我家里接了2条宽带,怎么实现带宽合并呀,有没有相关的文章
...全文
156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夜鹰 2006-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双网卡接入办法(经济型)

这应该是最经济的方式。即在一台机子里插入两块网卡,一块网卡对应一个internet接入。当安装了两块用于宽带接入的网卡后,机子内就应该有三块网卡,因为还有一块用于与局域网内计算机的连接。就这样就可以了吗?当然不行!因为Windows XP并不能使用和自动调整多个Internet连接的负载平衡。

其表现为:对每块网卡配置正确后,虽然都已启动,却始终只有一块网卡有数据流在收发,而其网卡并未工作;如果你把正在工作的网卡连接禁止掉,windows XP会自动寻找另一个可用连接,始终都只有一个可用连接!

这显然不是我们所要的结果,没办法了吗?肯定有的,就使用这款软件:Sygate Office Network 4.5。当下载完成后在安装时应选择“ServerMode”模式,安装过程中,Sygate将自动检测可用的连接及配置。

关键设置:

1、 确定本机与局域网连接的网卡。启动“Sygate Manager”,通过工具栏上的“Configuration”选项进入配置界面,在“local area network connection”(本地网络连接)设置中,选择一个本地连接的网卡作为与局域网内其他计算机相连的连接,我们假定为“本地连接3”。

2、 确定双宽带接入的网卡。然后在“Direct internet/isp connecr”的“Configuration”(配置界面)中,同样可以找到“local area network connection”(本地网络连接)设置选项,先确定“本地连接3”为本地连接,然后在“Direct internet/isp connection”选项中,单击“Add”,将已设置好的两个Internet连接添加进去,OK,其它的设置就不用管拉,现在你的双宽带就可以用啦


简单型 加装双WAN口的宽带路由器

这种办法虽然比前一种稍稍花费贵一些,但其根本不用多少设置就可使用,因此适合初涉双宽带接入的用户选用。

普遍情况下,宽带路由器都只提供1个WAN接口来连接ADSL,实现共享接入。而当现有的宽带连接无法满足需要时,不得不添加另外一条线路时,我们往往只有再购买一个宽带路由器。而两台宽带路由器在配置、流量分配、资源控制等方面设置起来十分麻烦!

而双WAN口的宽带路由器则可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它可以将“一对多”的宽带接入方式变成“两对多”的方式,其原理为:把局域网内的各种传输请求数据,以事先设定的负载均衡策略,平均分配到不同的宽带出口,而请求来的数据再从该出口回来,从而实现智能化的信息动态分流。

关于这种双WAN口的多宽带接入设置,在产品说明书中应该有详细说明。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