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弱的问题

superxiaomm 2006-11-27 01:25:18
在mfc中有CView,也有CWnd下面的控件类。我想问,有了控件类之后为什么还要view类,是不是有那些任务只能通过view来做?view类和控件类有什么关系嘛?我是新手。
...全文
11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aodt 2006-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iew 里可以放个窗口,窗口里可以放控件,或者 View 里直接放控件。

这样理解不一定正确,但很好理解!
lzzqqq 2006-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Wiew大部分用在MFC的文档/视图模式.
而CWnd类应用更广泛,所有控件类都可以从CWnd继承。
思危 2006-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View 是MFC框架的一部分,是架构层的东西,控件只是一些零散的代码。
up_down 2006-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现不同的功能和想法,视图类和文档类,框架类构成一种文档程序。文档负责数据和储存,视图负责更新显示数据文档。而控件实现的功能要单纯些。它们的父类是CWnd.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