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透明背景问题!~~

nierong3000 2006-11-27 01:55:06
在OnEraseBkgnd里,如果我用函数pDC->SetBkMode(TRANSPANRENT)将背景模式设为透明,然后pDC->TextOut(0,0,"Hello");那么这个窗口是透明的,并且在它下面的图片上输出文字"Hello",但有这么一种情况:当我创建的这个窗体,它的下面有两个窗口,从下到上依次是窗口1、窗口2,这两个窗口的内容不一样,当我最小化它下面的第一个窗口,即窗口2,理论上应该出现的是窗口1,并且它的上面的内容是"Hello",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它出现的仍然是窗口2的此区域的内容。
原因是清楚的,因为我选择的是pDC->SetBkMode(TRANSPANRENT);相当是空画刷,所以窗口2的内容仍然留下,但怎么让我最小化窗口2时,出现的是窗口1的内容,并在它的上面输出文字"Hello"呢?
...全文
6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a3000 2006-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复杂,关注一下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