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控件中滚动条不获得焦点

breadjyh 2006-11-29 01:16:36
在控件中放置了两个滚动条,在运行时滚动条会获得焦点并且滚动框还会闪烁(当在控件中放置了其它控件就不会出现以上情况)
...全文
22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chong 2006-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再添加一个控件,专门接收焦点,然后设置它的left top 属性把它藏起来
Dunzip 2006-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窗体还有其他控件可以获取焦点的,就把TabStop属性设置成False就可以了,否则难办。

yachong 2006-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啊!初学的时候我也有这个问题
很简单,滚动条的TabStop属性设置为False即可
raybvb09 2006-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对~
ZOU_SEAFARER 2006-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VScroll 获得焦点,就把焦点转移到其他能获得焦点的控件上!!
VScroll1_GotFocus 里面写代码
raybvb09 2006-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有个PictureBox叫picture的话。
raybvb09 2006-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ivate Sub VScroll1_Scroll()

Me.picture.SetFocus

End Sub
内容摘要 一、 一个控件——滚动条控件(ScrollBar) 滚动条分水平滚动条HscrollBar和垂直滚动条VscrollBar 1、主要属性 (1) Max/Min属性 用于设置滚动条滚动块移到最右边(水平)或最下边(垂直)时,Value的最大值/最小值。取值范围[-32728,32767]的整数。系统默认的Max值为32767,Min值为0。 (2) Value属性:用于表示滚动块的移动值。它的取值范围为[Min属性值,Max属性值]之间。 (3) LargeChange属性:单击滚动区域时滚动块的移动量。它的取值范围为[1,32767],系统默认为1。 (4) SmallChange属性:单击滚动箭头时滚动块的移动量。它的取值范围为[1,32767],系统默认为1。 2、典型事件——Change事件和Scroll事件 •单击滚动条控件的滚动箭头时,引发Change事件和Scroll事件; •单击滚动条控件的滚动区域时,引发Change事件和Scroll事件; •拖动滚动条控件的滚动块后,引发Change事件; •拖动滚动条控件的滚动块时,引发Scroll事件; •滚动条控件的Value属性改变时,引发Change事件和Scroll事件; •滚动条控件具有焦点时,按下PageUp、PageDown键,引发Change事件和Scroll事件。 二、函数——RGB函数 作用:生成一个可以显示的特定颜色。 格式:RGB(<数值表达式1>,<数值表达式2>,<数值表达式3>) 其:数值表达式1的值是[0,255]之间的整数,表示颜色红色成分; 数值表达式2的值是[0,255]之间的整数,表示颜色绿色成分; 数值表达式3的值是[0,255]之间的整数,表示颜色蓝色成分。 例如: RGB(0,0,0)表示黑色,其红、绿、蓝的成分均为0; RGB(0,0,255)表示蓝色,其红、绿的成分均为0,蓝色成分为255。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