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如何实现三层架构

testoktest 2006-12-01 10:59:05
事务逻辑层和数据访问层是以什么形式通信的?
比如:事务逻辑层在a服务器,数据访问层在b服务器,事务逻辑层 发个请求 给数据访问层,
这需要自己写网络连接吗,还是从新构造个表单提交,还是用xml的ohttp传递,还是用别的方式?

需要提交给数据访问层什么样的数据?数据访问层透明性是如何实现的?可以实现数据访问层的通用性吗?
比如:a.要求返回某个数据集,实际是从一个表获得,b.要求返回某个数据集,实际是从多表关联获得
那么提交给数据访问层是:表名代号,和约束条件代号?这些代号的约束名先由 数据访问层 定义好?
还是提交:要求返回的某个数据集的代号,和其约束条件代号?那么这样,数据访问层的通用性可以体现吗?
或者还使用其他的
这种 代号的约束名 定义好,算是数据访问层透明性的体现吗?
...全文
2183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asky 2007-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VC
cymple 2007-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phpe.net/articles/382.shtml
http://www.phpx.com/happy/thread-120145-1-1.html
我想上面2个MVC的讲解应该对LZ有帮助
特别是第一个,看了很有感觉.
zeroleonhart 2007-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参考一下MVC的设计模型理念
testoktest 2007-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显然,分数已经不能代表什么,不过就是不想要钱的朋友也可以捧个人场嘛
懒得去死 2006-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都不明白楼主想表达什么?
楼主无非是想弄明白传统的WEB和现在所谓的web2.0的一些区别。
liany2023 2006-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
wickyl 2006-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ow, 三层架构需要提什么事务,什么xml,http吗?
PHP是服务器端脚本技术,他对数据传输不感兴趣,顶多的传输来自于数据库处理,还有将解析后的代码转换为标记语言传给服务器。

我想我理解的三层也就是
描述层,用HTML等标记语言构建表单及网页格式,结构。
逻辑层,用服务器端脚本解释提交的表单数据,还有用户的特殊需求,然后处理数据,按需将数据整合进标记语言,发给服务器。
数据层,处理文本/数据库的批量数据的储取。

服务器端脚本(例如php,asp,jsp)都是在web服务器上进行逻辑处理。什么传输都是服务器的事情。她接受的是web服务器传给她的表单数据,返回给web服务器的也是服务器能够接受的标记语言。其它无关。

透明性不懂,代号不懂,约束条件代号不懂,数据集不懂。
我都不懂……
testoktest 2006-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水平有限,可能问得比较幼稚,
看到一个说法是,如果把数据层剥离后,逻辑层还可以运行,并且如果把三层分别放到三个服务器上,项目还可以运行,那么是一种较好的三层设计
所以不知道两台服务器上的逻辑层和数据层如何传递消息,因为,数据层不是说仅数据库,然后用逻辑层直接连接数据库服务器
另外逻辑层传递什么样消息给数据层,数据层怎样设计,才能有较好的透明性和通用性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