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播放相声评书时很奇怪的问题

Dark13 2006-12-05 04:08:23
今天去帮一个朋友弄电脑,他是个盲人,虽然没有全盲,但也只能感觉到光线的明暗,靠一套叫阳光软件的读屏工具,把屏幕上的内容读出来并以此使用,这个是题外话

他本来用ADMINISTRATOR用户,我按惯例,给ADMIN设上密码,并给他新建了个ADMIN组无密码用户,把桌面和程序启动组都复制过去,其他东西使用都没有什么问题

但是奇怪的问题出现了,盲人当然要靠听的,平时听MP3,网上下载的相声段子,有声评书、小说(就是音频格式的那种,当时没注意是不是MP3格式)听的比较多

播放软件是媒体播放器和REALPLAY,MP3没有问题,ADMIN和新用户都可以正常听,然而,评书和相声,在新用户下一播放,声音就变的很快很尖锐,就好像电视上那种快进的声音一样,当然实际上肯定是在正常播放,换REAL播放也是完全一样

切换回ADMIN用户后,播放又都一切正常……

我比较了一下两个用户的系统环境,有一点就是,ADMIN下有个内存管理优化程序,是放在注册表里启动的(LOCALMACHINE),但是新用户并没有启动这个程序,这点也让我有点奇怪,难道是注册表(CURRENT USER)下的启动项目不一样?当时没有想到这点,因为通常驱动和相关的东西都是放在LOCAL的RUN里,不太可能放在那里。除此以外,还可能会有什么原因导致这种问题?

如果说声音驱动不对的话,MP3的播放可是完全正常的啊,而且读屏软件的语音,控制面板的声音选项里的设置和测试都一切正常。

希望各位高人能解答疑惑~~~
...全文
256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rk13 2006-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登陆的事情看来可以解决了

就是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会以加速状态播放,设置里明明是正常速度……

beyondtc 2006-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谁说admin或者administrator没有办法不设密码,你的意思是不是开机什么都不点,直接进去?

要是的话给我信息,我告诉你方法,让他直接跳过输入用户名,密码这步,直接进入系统!
Dark13 2006-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驱动和播放器设置都看过了,没有问题,而且播放器设置有问题的话,不会放MP3是好的放相声却不好,也不会MEDIAPLAYER和REAL都设置有问题

机器是给一个人用的,但我的习惯是把ADMIN用户作为备份用户,另开一个ADMIN权限用户使用,尤其是他盲人不习惯输密码,而ADMIN又不能不设密码,所以给他开了个无密码的用户,可以开机直接登陆

DIRECTX的声音加速么,下次有空去确认一下,但是驱动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因为ADMIN用户是好的,加速设置我想不应该因为新开用户而有变化啊
gernal_dn 2006-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DefaultUserName"="********"
"DefaultDomainName"="********"
"DefaultPassword"="********"
"AltDefaultUserName"="********"
"AltDefaultDomainName"="********"
"DisableCAD"=dword:00000001
"AutoAdminLogon"="1"
Dark13 2006-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说不能不设密码,而不是说没有办法不设密码

你有什么方法可以跳过密码输入呢?前提是ADMINISTRATOR有密码的
lich2005 2006-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和你说的那个优化软件没太大关系,你打开 Direct X > 声音选项卡,看看是否完全加速;
并且声音驱动最好经过了 WHQL 签名的。
beyondtc 2006-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再看一下再这个用户下驱动和播放器的设置是否有问题?

可是反过头来问一句,这个机器不是给一个人用吗?为什么要这么多用户??
Dark13 2006-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绝对给了ADMIN权限,用户组是ADMINISTRATORS
beyondtc 2006-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个人觉得你可能是没有赋予这个用户admin的权限。

你看看这方面的设置。

4,1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一般软件使用
社区管理员
  • 一般软件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